幽默时事
2017-12-01
   
幽默时事
文/李元


一、谁是低端人口


城管1:大哥,我咋闹不懂,现在把低端人口都赶出去了,是为啥啊?
城管2:这还不明白。是为了实现共同富裕嘛!
城管1:啊?
城管2:就是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消灭没富起来的那部分,共同富裕就 实现了。
城管1:哦,想起来了,这回十九大报告上说过,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城管2:是啊,我党说话掷地有声,从清理低端人口开始,攻坚战第一枪打响了!
城管1:哦……不过,我还是不懂,你说啥叫低端人口啊?
城管2:其实我也没整太明白,我琢磨著,就是外地来的,没钱的,住合租房的吧。
城管1:啥,照你这么说,那咱俩也都是低端人口?
城管2:咱俩?
城管1:是啊,咱俩虽然混进了城管,可还是个临时工,没钱没房没户口,会不会哪天也被清理了?
城管2:你放心,多亏咱党的政策好啊,比方说,北京有一百万低端人口需要清理,咱党从里头挑出五万人来,不但不清理,还要给他们钱,雇用他们把另外九十五万清出去……
城管1:于是,咱哥俩儿就被挑中了?
   城管1与城管2击掌相庆:耶! 
   


二、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近日中国官场最大的新闻莫过于鲁炜落马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的消息一报出,不少网民发出苍天有眼的欢呼。真是此一时彼一时,谁能想到,号称维稳沙皇的鲁炜也有落马的一天。
论功劳,鲁炜可是墙国第一功臣啊!他在任期间,组建五毛水军、删帖、封号、行网络实名制、封禁VPN、建敏感词库,把网络红墙砌的有声有色,将墙国互联网建成为世界最大局域网,因此被《纽约时报》称为“中国互联网的守门人”。此外,鲁炜还因“有权决定亿万网民看什么”而荣登2015年《时代》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凭著这样的建墙伟业,到头来居然也被墙国关了起来。
广大被鲁炜封过号的网民们,将鲁炜呼为网络屠夫,认为他的落马是罪有应得。网民们这么说,当然无可厚非,不过,被鲁炜一直力挺,一手捧红的周带鱼居然也开始批鲁炜。想当年,鲁炜为了挺周带鱼,甚至放言,谁反对周小平谁就是反党。把带鱼抬举到了党的高度,如今带鱼对鲁炜落井下石到这种程度,实在太不厚道了。
不过,就在网民们欢呼雀跃的时候,一盆凉水泼了下来。原来一位网友在群里与大家分享鲁炜下台的好消息,于是发帖说:“俗话说的好,墙头鲁炜(芦苇)头重脚轻根低浅,终于从网络的墙头,栽到了实体墙里,大快人心啊!”结果没到一分钟,这帖子就被删了。
悲催啊,鲁炜虽然倒了,可删帖还在继续,五毛还在奋斗,局网还在封锁,网墙还在加高。看来,一个鲁炜倒下去,千万个鲁炜站起来,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本渡假村 抗震圆顶屋吸客  

    下一篇: 紫微斗数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