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秘技帮你买到便宜机票
2017-08-03

图片来源:commons.wikimedia.org



【看中国讯】聪明的消费者都知道善用旅游网站选购便宜机票,很多人为了买到合适的优惠机票,多方对比求证。但是,往返日期以及什么买票对票价的影响也是值得考虑的。那么,究竟什么时候买机票最划算?

一、国际机票:提前3~6个月

根据Airlines Reporting Corp.统计的数据,从美国出发的国际机票的最低价格通常出现在起飞前的171天,从提前6个月到提前3个月都维持著较低的价格,在临近航班起飞时间的两个月内票价急剧上升。

二、国内机票:提前2个月

美国国内机票的最低价格出现在航班起飞前的第57天左右,过早订购不一定便宜,不要提前超过4个月,更不要到2周以内才开始买票。

另有FareCompare.com的调查发现,美国国内的机票价格通常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3点达到最低,所以周二是订购机票的好日子。FareCompare.com还发现,周三起飞的机票上座率最低,因此机票折扣最狠;而一天之中航班最便宜的时段是在早上。


三、24小时内可以退贵票

即使是在便宜时间区间里购买机票,也难保机票价格隔夜就有大起大落,一不小心买贵了怎么办?美国运输部门规定,假如你至少提前一周购买机票,那么你的机票是可以在24小时内免费取消并获得全额退款。

Delta和Jet Blue等航空公司都允许在24小时内免费取消订购的机票。

American Airlines的政策稍有差别,你不能在24小时内退票,但是可以在下单之后的24小时内都不付钱,也就是机票免费为你预留24小时。

所以在你犹豫了好久终于拍下机票之后的隔天,千万别忘再去查一查那个航班的机票价格。

不过也要当心查询航空公司的最新变化,有些机票退票要收取不少手续费,退票反而不合算。

四、两人出行,一张一张买较合算

机票预订系统有一个潜规则,就是假如你同时给多个人订购机票,那么在一次交易过程中,默认每张机票的价格相同。

举个例子,假如有1张100美金的机票和1张200美金的机票,如果你分开购买,则1人付100美金,另1人付200美金;假如你一起购买,那么不好意思,2张机票都是200美金。

五、信用卡点数兑换里程

如果你经常需要乘机出行,那么选择一张能够兑换里程的信用卡十分明智。积累里程首先应该有各大航空公司的常旅客帐户,这些帐户都可以免费申请。有了帐户后,你就可以:

获得信用卡开户奖励。信用卡公司为了招揽优质客户,纷纷推出了优厚的开卡奖励,开卡即送里程,这个手段可以短时间为您积累巨额的里程积分。

获得信用卡消费奖励。平时用信用卡消费也可以得到里程奖励。

通过乘坐航空公司的航班积累分数。订票时填入航空里程帐号信息即可。也可以在机场Check-in时,要求工作人员添加您的航空里程帐号。飞一次中美往返所积累的里程一般在1万左右积分,是不容忽视的里程来源。同属一个航空联盟的航空公司里程是可以互相积累的,比如您飞了中国国航的航班,可以指定把里程积累到同联盟内的美国联航的帐户里。

积分累计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兑换免费机票,例如: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联航的中美单程经济舱机票,都只要3.5万积分,

六、搜索比较

几乎所有的大型航空公司(比如:达美航空Delta,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和捷蓝航空JetBlue)的网站都提供非常灵活的日期搜索选项,你可以看看在哪些日子旅行机票最便宜并且符合你想要的时间和舒适条件。

要想同时搜索好几家航空公司,你可以用Google Flights,它有简单的日历,用户能够轻松看到提前或推迟一两天旅行能否省钱。

除了上述方法,也有专家表示,机票价格波动的原因太多,没有哪天一定是买票的最佳日子。价格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航线;那条航线的竞争水平;是否在假日和赛事前后(比如:某个大会或超级碗Super Bowl);你计划飞行的日子是星期几。所以要找到便宜的机票,需要耐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必备凉爽单品:宽裤、长裙  百搭单品 买素色准没错

    下一篇: 白T 连身裤 连身宽裤 夏日氛围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