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奇女侠》谈起
2017-06-10

《神奇女侠》在2017年上映,不知是出于巧合或者安排。明年(2018)即将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而女权的兴起正是在恶名昭彰的壕沟战屠戮男人之时。然而《神奇女侠》不应仅被视为一部应景的时代剧,而比较像是班雅明所谓的“隐喻”,也许在这个失去信念的时代,需要的正是“相信”。

导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以其女性特有的观点,细腻描写女英雄戴安娜(the Amazon princess Diana)内心成长的历程。故事开始的对话彷若神谕,戴安娜的母亲希波吕忒女王(Queen Hippolyta)告诉年幼而习武心切的戴安娜:“与人争斗不能让你成为英雄。”戴安娜于是如同苏格拉底一样踏上寻找答案的旅程。

时值第一次世界大战,黛安娜救了意外闯入的美国军官史帝夫崔佛(Steve Trevor),从而踏上阻止战争毁灭人类的道路,实现她的使命。在拯救人类免于毁灭之时,戴安娜曾经怀疑心存各种黑暗邪恶的人类是否值得拯救。崔佛引爆毒气,自我牺牲的那一瞬间是全剧的爆点也是关键,让戴安娜经历由恨到爱的转折。挚爱的死去,让她疯狂,从而解除能力限制,战斗力急速飙升。而这正中最终反派战神阿瑞斯(Ares)的下怀,趁机迷惑怂恿满怀仇恨的戴安娜,跟他一起消灭丑恶该死的人类,建立人间天堂。然而却也是崔佛的死让她领悟到无私的大爱,她告诉阿瑞斯:“这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而是相不相信的问题。我相信唯有爱可以拯救世界。”剧终,戴安娜回信给蝙蝠侠,人同时有善恶存在,是善是恶,人唯一能做的只有选择,纵使是英雄也无法改变。戴安娜再一次强调:“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相信,相信爱能拯救世界。”戴安娜找到了答案。

从班雅明的观点来看,近年来盛行的英雄电影,不管是漫威(Marvel)或者是DC的宇宙,在炫目的特效之下,掩藏不住人内心的焦虑与疑惑:“人类值不值得救赎?”电影一再的寻找理由,然而最终,似乎只能相信,是人类的良善让人值得救赎,如同戴安娜所相信的。

盖儿加朵(Gal Gadot)活脱就是神奇女侠的化身,英国风正好衬托出这样的女人,美丽、知性而坚毅,更重要的是,纯真善良。别忘了还有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饰演的军官崔佛,世故而疲惫的他,最终仍秉持他的信念牺牲了自己,才改变了戴安娜,使人类世界免于毁灭之灾。

Prada Resort
俐落的剪裁,显眼的大领,以及垫高的肩膀,双手及腰际的黑色皮带则束紧所有元素,展现力度。Prada Resor表现女人的坚毅,然而需要加上女人那一分的柔来调和,才能恰到好处。

Gucci Cruise
如果不想过于刚硬,那么可以试试Gucci Cruise的设计。经典的格子,点上小红点,显得活泼而不呆板老气。搭配大镜框眼镜,修去锐气。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双手的毛护袖,把工作的用品变成画龙点睛的配件,更显巧思。

Prada Resor
揉合古希腊跟英伦的风格,非常经典。翡翠绿搭配香槟金,高贵而脱俗,丝绸的光泽烘托女性的质感,斜肩的设计让知性中不流于保守;搭配披肩更显飘逸典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将推iPhone新功能 开车时无法收发短信

    下一篇: Ralph Lauren 春夏素色装点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