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充电起火 三星:非电池自燃
2017-06-05

三星A8手机传出充电时爆炸起火,台湾三星5月30日表示,此事件经三星原厂检测后,发现电池有从外部穿刺的痕迹,初步判定并非电池自燃,若蓄意散播错误信息,三星方面不排除采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据中央社消息,台湾新北市新庄区有一名民众,去年11月购买一支三星A8手机,但本月18日在充电时,手机突然爆炸起火,该民众自行扑灭火势后,把手机交由三星调查。

台湾三星周二(5月30日)回应,此涉事手机经三星原厂检测后,发现机身右侧有用工具撬开的外观缺陷,LCD connector(连接器)旁有被工具撬开的凹痕,电池已被硬物从外部刺穿,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手机电池并非自燃。因为若是正常情况下自燃,应是电池从内而外膨胀,但事故手机电池并非此状。

台湾三星回应表示,保固条例明列清楚,若非授权维修中心自行拆解机器维修,造成产品有明显人为损伤或发生意外,三星一概不予负责。

据《自由时报》报导,2016年下半年,科技界中最令全球震惊的事件,无非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的自燃与召回事件。Galaxy Note 7于2015年传出起火事件,后来虽然大规模召回并更换电池,但此机型永久停产的命运也未因召回而有任何改变。

在无法找出起火原因的情况下,三星决定直接将Note 7一枪毙命,永久停产。此情景下,三星不仅要承受巨额亏损,更重重伤害了苦心经营许久的消费者信心与品牌商誉。

这次台湾出现类似事件,亦再次挑起消费者的敏感神经,台湾三星表示,目前状况是消费者委托经销店家处理,三星正积极与店家协商,但经查若发现有消费者蓄意破坏手机结构或散播误导大众的信息,致令三星品牌声誉再次受损,公司方面会采取法律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爱在回家时》不要忘记默默守候著你的家人

    下一篇: 黑嘉嘉挑战机车驾照 败在直线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