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军四星女上将
2017-05-26
美国四星女上将的名单上仅有三人,她们是:邓伍迪(2008年,美国陆军),珍妮特·伍尔芬博格(2012年,美国空军),米歇尔·霍华德(2014年,美国海军)。


邓伍迪


邓伍迪美国第一位四星女上将,出生和成长在纽约的一个美国军人世家。根据军方的记录,邓伍迪的家人五代从军,包括她的曾祖父、祖父、父亲、兄弟、姐姐、丈夫以及侄女。在现代美军中,几乎到处可以见到女性军人的身影。邓伍迪的提名是一个信号,表明军方更加愿意承认女性在军中的作用。


珍妮特-伍尔芬博格(Janet·Wolfenbarger)


按照美军军衔制度,将军一级从低到高分别为准将(一星)、少将(二星)、中将(三星)、上将(四星)及五星上将(仅在战时设立),目前美军没有五星上将,四星上将成为实际意义上的最高军衔


伍尔芬博格早年就读美国空军军校,曾获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及美国国防大学自然资源战略硕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伍尔芬博格出任空军装备司令部副司令,当时即成为军衔最高的女空军军官。



当米歇尔·霍华德被授予四星上将军衔时,美国海军提供的霍华德的官方照片。


女性,非洲裔,在军队之中,霍华德可谓是少数中的少数。霍华德的晋升,靠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经验,更是她富有远见的智慧。


霍华德说话轻声细语,身材娇小,身高5英尺1英寸,还不到1米55。和美国第一位四星女上将、来自陆军的邓伍迪一样,霍华德出生在军人世家,父亲是空军的一名军士长。


却因战海盗一举成名,成为了美国英雄。那场持续5天的惊险营救,后来被拍成了电影《菲利普斯船长》,由全民偶像汤姆·汉克斯主演,而霍华德通过无线电和“班布里奇”号驱逐舰指挥官的对话,也被记录在了电影之中。



电影《菲利普斯船长》剧照,讲述美国海军如何从海盗手里解救菲利普斯船长的故事,霍华德通过无线电指挥作战的对话,被记录在该部影片中。


霍华德成为美国海军建军230多年来的首位女性四星上将,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成为四星上将的黑人女性。


据五角大楼统计,截至2011年10月,美军共有966位现役将军,其中空军和陆军的人数最多,各有300多位,海军次之,有200多位,人数最少的是海军陆战队,现役将军总计不到100位。有了这三位女将军的出现,美国军中“巾帼”终于同“须眉”看齐。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当心!你手机下载的APP很危险 随时被窃听

    下一篇: 被安排好的 一生被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