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王:斗兽争霸》天命觉醒 完成使命 造就不凡
2017-05-18

《亚瑟王:斗兽争霸》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导演盖‧里奇带来独特的视觉风格,本片的男主角是查理‧汉纳姆,这部电影颠覆了石中剑与亚瑟王之间的传奇故事,以崭新的叙事角度,描绘亚瑟从一个出身街头的混混,成为天生的王者,最后登上王位。

亚瑟的父亲在他年幼时惨遭谋杀,而亚瑟的叔叔伏提庚(裘德•洛饰)强夺王位,因此亚瑟不但被剥夺了他王位的继承权,甚至不知道他自己的出身背景与皇家血统,他从小就在弱肉强食的街头巷弄,靠著自己混出来的求生技能长大成人。但是当他拔出石中剑之后,他的人生就从此大逆转,而且他必须被迫接受他身为王者的宿命,不管他愿不愿意。

《亚瑟王:斗兽争霸》不但有历史、战争背景,而且也有奇幻背景,那些城堡、村庄、勇士和魔法的剧情设定,不但充满童话感,又充满新时代风格的奇幻史诗冒险大片,娱乐性丰富,而且气势磅礡。

故事基本上就是围绕在“天命”的主题上,一把插在石头里面的剑,没有人能够拔出来,只有命中注定要成为国王的人才能拔出来,但是拔出来还不够,必须要他发自内心的相信,并且接受自己的使命,所以故事的重点不只在于“拔出宝剑”的过程,而是在于“接受使命”的过程。

亚瑟也曾经因为难以承受压力而丢掉宝剑,选择忘记使命,但只有等到他了解这一切有甚么意义,才能真正的觉醒。会让你变得伟大的其实不是王者之剑,而是那种发自内心,想要让更多人变得幸福的使命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 周杰伦、杨乃文争歌王歌后

    下一篇: 《我的野蛮公主》周元被打得满身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