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的五行属性
2017-05-06

知道自己的五行属性
中国传统文化认为宇宙万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这五种元素构成的,这五种元素之间有著相生相克的关系,古人称其为五行。对于十二生肖来说,也各有自己的五行属性,大家根据自己的生肖便可知道自己的五行属甚么了。比如:你是属猴。那么你的五行就是“金”,假如你是属马,那么你的五行则是“火”,以此类推。
使用色彩来弥补五行缺失,是一种常用的方法。要想正确使用这种弥补方法,你首先得知道五行各自有哪些对应的颜色。世界上所有的颜色都有五行属性,但是五行只有五种。因此,每一种五行包含的颜色当然就不只是一种颜色。

金属性色系
五行金气,其对应颜色就是白色系。
金性肃穆、冷淡,最符合白色的要旨。比方说五行金气,对应颜色居首为白色,其他偏淡的色彩等,也有一定的五行金的能量。色彩越淡,其五行金的能量越强,反之色彩越深金的能量就越弱。
在宅主五行缺金的时候,家中多加布置白色,是一种非常好的补失方法。保持运势的兴旺,必须满足“人体能量充足、平衡”这个条件,充足可以通过宅的能量来补充,平衡则需要通过平衡五行的方式来完成。
将家中的墙壁、地板、天花板等装修多加白色或淡色,金属性的能量自然会充溢宅中,为宅主弥补。

木属性色系
五行木气,其对应的颜色是青色系,也就是绿色系。木为生气之源,代表的是生长、提升的“生气”。木属性的能量非常充盈,会使空间内充满生机。在中医中,将具有生长、升发、舒畅等作用或性质的事物都归为“木”,正是对应其生气属性的表现。
青色系也包含多种颜色,当青色和其他颜色杂合在一起,比如青黄、青蓝、青紫等色,如果青色偏重,则色彩的木属性能量就较重。当然,纯青色的木属性能量始终是最强的,杂色会相对较弱。
对于五行缺木的人来说,经常出现精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在家宅中布置青色系的图案,可以弥补木的能量。

水属性色系
五行水气,其对应的颜色就是黑色系与蓝色系。
水为万物之本,包涵万象。因此水的力量强大处可以破坏一切,温和处也能滋润生命。五行如果缺水,必须加以弥补,否则对人的运势是毁灭性的打击。五行缺水者最宜家中多布置黑色或蓝色的色彩,平时多著黑或蓝色的衣服。
一般来说,深且暗的颜色都有水属性的能量,越暗则能量越强。

火属性色系
五行火气,其对应的颜色就是红色系。火代表阳刚特性的“阳气”,是能够提升运势的正面能量,因此自古以来,红色就作为吉祥色来使用。此外,红色系所代表的火属性能量能够弥补五行缺火的人的能量,使之平衡。“平衡”,是风水学基于五行理论的一个重要观点,表现在家宅或个人能量场,就是五行能量都含有,并且量均衡,这样才利于运势的提升,有益于保护家中人士的健康。

土属性色系
五行土气,其对应的颜色就是黄色系。如同前面四种,五行缺土的人可以多布置黄色的装饰物,或者把家宅布置成黄色为主的色调。
土为万物生长的根基,可以藏木,可以藏水。但是无论木还是水,都有阴寒湿的特性,因此地气虽好,不能长纳。为甚么家宅卧室布置中,床要求有一定的高度,正是要避免土属性能量的阴湿给人体带来伤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音乐的神奇作用

    下一篇: 山东异能女孩 四肢随意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