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关:那些被遣返的人到底说错什么?(附入境秘籍)
2017-03-13


遣返?!当你好不容易拿到签证,上了飞机,终于与美利坚合众国只有一个海关之隔了,没想到给遣返了!这下不管是在美国的学业、旅游行程、还是见亲人的计划都泡汤了,你说这多糟心啊。那些被遣返的人到底说错什么?做错什么了呢?这才是美国驻休斯顿记者沈睿思好好给大家说道说道。

前两天有一个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机场被遣返了,整件事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

女学生不仅被脱的只剩下内衣,还被用手铐恐吓。最后结果是要求女生5年内不能返回美国。这已经是很严重的惩罚了。



不过也有网友站出来说,她学校的地址就是报废仓库,被遣返是因为挂靠学校,非法打工。

(挂靠是指随便找个野鸡学校,不用上课的那种,以学生身份留在美国,但是做的都不是学生该干的事。)

但是不管真相如何,被遣返这种事每天都在发生,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发生在各种各样的人身上。

学生签证和商务/旅游签证是美国每年签发最多的签证,也是遣返几率相对较高的。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签证被遣返的案例:


▶B1/B2签证(商务及旅游签证)遣返案例◀


案例一:

一位华人游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工作人员相继询问了他有关行程,酒店等问题,结果这位游客就不耐烦了,表示:「大爷是来美国花钱的,再问大爷就不来了。」没想到签证官当场就满足了他这个愿望。一个大大的不准入境印章盖到了他的护照上,就让他打道回府了。

分析:

这个例子听起来好像是海关人员滥用职权,难道絮叨两句就要被遣返了?其实海关确实有这么大的权利。因为在海关这里,这名游客的「絮叨」会被理解为不想回答问题,来美国可能不单纯是为了旅游。拒绝入境的原因是意图不明。

案例二:

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降落,下飞机,排队准备接受海关的询问。

一切都是那么平常,但是没想到轮到他的时候,海关人员接过他的护照,敲了几下键盘之后竟然拒绝他入境,而那时,他还没跟海关说上一句整话。

据海关的解释,电脑资料显示这名中国游客7月份在欧洲旅游时,留下了「不文明游客」的记录,因此海关工作人员决定拒绝他入境。

至于这个「不文明游客」到底在欧洲做了什么事,为了保护个人隐私,工作人员并没有透露。

分析:

单看这个描述觉得这个人好委屈,话还没说上就给遣返了。好吧,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的不文明记录到底是什么,但是海关工作人员是有权利根据这个来判定他的入境会给美国的公共安全带来威胁,所以才要拒绝他入境。



案例三:

这次是个小姑娘,持旅游签证来到美国。她本来的计划是去夏威夷找个水果农场待上三个礼拜,期间把附近的景点玩一玩,然后再去洛杉矶,西雅图玩一下,最后再去加拿大的。

所以理所当然的,她在入境表格的地址一栏写下了那个夏威夷水果农场的地址。在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问她去那个农场干什么?你们是怎么联系上的?姑娘回答:「我是去参观的,在WWOOF网站认识的。」

结果听了这句话,工作人员的脸色就不对了。然后随便说了几句,就把姑娘带到小黑屋了,还叫来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给姑娘解释,最后的结果就是要她马上飞回国。

分析:

这个姑娘的经历听起来也很无辜对不对?其实问题就出在她的回答里,她提到了一个叫WWOOF的网站,这是一个帮助世界各地的农场招募志愿者的网站。就是这一点就戳到了海关官员的大忌,因为旅游签证是不能牵扯到任何工作的,志愿者也不行。前一段时间这个网站在国内炒的还挺热,但是也因为这个害的不少人到了美国海关却被遣返回来了。

来源: 沈睿思 这才是美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男子在荒野 捡到发光陨石

下一篇: 嫌劳力士太贵?看看这个视频就知道为什么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