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Lion一场艰辛感人的寻根之旅
2017-03-02

《雄狮》Lion是一部2016年澳大利亚、美国与英国合拍的剧情片,为导演葛斯‧戴维斯的电影处女作,改编自萨鲁‧布莱尔利和拉里‧巴特罗斯所著作的非小说书籍《漫漫归途》。演员阵容戴夫‧帕托、鲁妮‧玛拉、大卫‧温汉、妮可‧基德曼、阿布舍克‧巴尔艾特、迪夫伊恩‧拉德瓦、佩丽冉卡‧博斯、蒂皮特‧娜瓦尔、坦妮丝塔‧恰特洁、纳华萨甸‧薛迪奇和珊尼‧帕瓦尔。

Lion《雄狮》以畅销书A long way home真人实事改编成电影剧本,叙述5岁的萨鲁布莱尔利(桑尼‧帕瓦饰),跟著妈妈和哥哥生活在印度的小乡村。

某天他跟著哥哥去找工作,但是因为萨鲁太累,哥哥要他在车站长椅上休息睡觉,但萨鲁惊醒之后看不见熟悉的亲人,跑到火车上去找哥哥,却因此被带到千里之外的加尔各答,不识字又语言不通的萨鲁只能流落街头。

在善心人士的协助之下,萨鲁被一对远在澳洲的夫妇(大卫‧温汉、妮可‧基德曼饰)收养,却也让他离家越来越远。

25年后,萨鲁(戴夫•帕托饰)开始按耐不住对亲生母亲和哥哥的日思夜想,决定展开艰辛的寻根之旅。他凭著儿时片段零碎的记忆,只为了重回母亲的温暖怀抱……

《雄狮》Lion在于主角萨鲁的心境转变,五岁的萨鲁经历自己失踪,失去家人后所看见的大城市,那个自己生活故乡截然不同的地方。

从执意要找到家人,到发现自己再也无力回家的心情转折。至始至终,最不可思议是萨鲁没有一天忘记自己五岁时故乡的记忆,和家人的面容,这才是最难熬的岁月痕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堀北真希宣布为家庭引退 感谢粉丝14年支持

    下一篇: 威廉斯决加盟 骑士队如虎添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