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骑过大象吗?你知道真相有多么黑暗吗?
2017-02-20
去泰国,除了日光浴、泰式SPA,很多人必玩的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但是你知道骑大象背后的黑暗真相吗?

近日,一段叫做《黑象》的视频火了!许多网友看完都表示:再也不骑大象了!

100年前,泰国有大约30万头野生大象,10万头被人工驯养的大象,而截至2017年,泰国只有不到1500头野生大象,和3500头被人工驯养的大象,这些大象大多都被用在旅游业,而训练的过程非常残忍和痛苦……



大象是未被驯化的野生动物,他们的基因决定了他们并不适合做牛做马,虽然他们看起来很强壮。

一头成年大象背上最多可以承担150公斤的重量4个小时。而事实上,许多大象营会在大象背上绑上金属座椅,通常一次会有至少两个游客坐在大象上,大象一天的工作时间也远不止4个小时。

 

大象的脊柱是他们身上很脆弱的部分,但从小被迫架上不符合身形的铁椅,长年累月,它们的背上会出现凹痕。



而最大的问题不在于骑,在于驯象方式。为了让大象顺从,驯象师们采用一种名为“Pajaan”的传统驯象手法。“Pajaan”意思是“打破、分离”,一方面是与家人、同类的分离,另一方面则是精神和肉体的分离。

 

大象本是群居动物,雌象会一直生活在象群中,和妈妈在一起,而雄象在10到17岁时达到性成熟时才会离开象群独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穿越战争的爱情与第71个情人节

下一篇: 世界上最牛的居民小区,家家门口停着一架私人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