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拥抱”拯救早产儿的华裔女孩
2017-02-10

你能想像一个小小的保温袋就能拯救数十万名早产儿的宝贵生命吗?没错,这个由一位华裔女孩陈珍(Jane Chen)所发明的婴儿专用保暖袋──“拥抱”,至今已成功的拯救了超过15万名的小生命。

这个天蓝色的保温袋,要价不到传统婴儿保温箱的百分之一,它的发明除了拯救无数贫困家庭的早产儿之外,它背后的故事更是感动人心!

身边故事成为发明的动力
就读史丹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班的陈珍决心研发保暖袋──“拥抱”的原因来自于一项惊人的数据──每年全球出生的2000万名早产儿中,有接近400万的早产儿活不过一个月就死去。

因为早产儿出生时,必须注意保暖,如果受凉的话,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并发症,甚至死亡。他们的脂肪不足以抵抗低温,室温对他们来说,就如同置身于冰天雪地里。而传统的早产保温箱,虽然具有为婴儿保暖的功能,但是价格昂贵,售价高达2万美元,贫穷国家的某些医院根本负担不起。

陈珍想要挽救这些还来不及看见这个世界就死去的早产儿们,她联系同学,快速地组建了一个团队,奔赴印度,进行实地考察。

到了印度,她才真正地感受到,现实比数据更加残忍。那一位位失去孩子母亲的哭诉,那一个个失去生命的早产儿,都令她心痛万分。

“我遇到了这样一位年轻的女性,Sevitha,她刚刚生下了一个瘦小的早产儿。她带着孩子去了村子里最近的诊所,医生建议她去市区的医院,把孩子放在恒温箱里。但去医院要花4个多小时。Sevitha没办法去,于是,她的宝贝就这样在出生后即刻就走了。”

同样的事例还很多,母亲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死去,绝望地接受着贫穷带来的不幸。看着躺满瘦小婴儿的简陋床铺,陈珍下定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这一切。

研发婴儿保暖产品
面对这样的境况,他们究竟该如何进行这场挽救生命的行动呢?

他们决定设计出一款既便宜又具有保温效果的保温袋,然而,一开始设计出的保温袋模型,根本就是废品,没有实际效用,因为光设计出能为婴儿保温的东西是不够的,他们必须让这个东西,无论在甚么地方,都可以发挥作用,这才是最大的挑战。

尽管面临了无数的困难和挑战,但陈珍仍然坚持不放弃,因为她始终无法忘记,那一双双孱弱的小手和那一个个还未感受到温暖就离去的小生命。她说:“我每放弃一天,就有接近1万个生命失去活着的权利。”“继续干吧,不管结果如何。”于是她和团队重新出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他们探访大量的医院,进行上百次的材料试验,尝试无数次设计图纸的修改。工作室的窗户上,贴满了他们设计的草纸,他们常常对着一个婴儿模型讨论到深夜。在无数次失败之后,终于,一个符合他们预想的模型出现了!

他们设计出了一款名为“拥抱”的保温袋,一个使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婴儿袋,可维持恒温,稳定早产儿体温。而且,最重要的是,“拥抱”的价格是传统保温袋价格的1%,即使是贫穷国家的老百姓也完全能够负担得起。

陈珍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她带着“拥抱”奔走世界各地,筹募资金,不久,各方支持纷纷涌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项温暖“拥抱”的行动中,许多大明星也被她的这个行为所感动,纷纷出钱出力,碧昂斯更是慷慨解囊,捐赠了50万美元。陈珍的温暖“拥抱”行动得到资金的支持后,在世界上挽救了越来越多的生命。

善举憾动全美
当被问到为甚么会想去做这样一件事情时,陈珍坚定的说:“因为我坚信每个人都应该有活着的权利。”

她的善举震动了整个美国,媒体争相报导,连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邀请陈珍去白宫做客,表扬她这项感人的举动,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官员亦曾公开肯定“拥抱”的价值。那个时候,她手上的保暖袋,已经拯救了超过15万个以上的小生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祈求符合天意的 占卜术有多神奇?

    下一篇: 华裔神童 18岁执教UCLA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