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报告》不推荐哪款笔记本电脑
2016-12-24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在星期四(12月22日)对外宣布,已决定不向消费者推荐苹果新款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因为该笔记本电池的寿命可能会很短。

据CNN报导,这并不是什么刚刚出现的新问题:许多MacBook Pro的拥有者都一直在社交媒体上抱怨称,他们的这款电脑的电池寿命太短。《消费者报告》的测试也证实了这些客户的抱怨。

《消费者报告》在其评论中说,MacBook Pro的电池寿命每次试验的结果都不稳定。例如,一台MacBook Pro电脑在一次测试中运行了16小时,而在下一次测试中才运行不到4个小时。另一台在其最好的测试中获得了惊人的19.5小时电池寿命,而最糟糕的测试运行时间短到4.5小时。

《消费者报告》称,不仅每次电池寿命测试结果都不一样,而且在MacBook Pro上电池寿命的变化幅度之大也极为罕见。通常,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在不同测试结果中的变化只会在大约5%以内。

《消费者报告》说,由于该电脑电池的平均寿命数据不能反映客户实际使用时的体验,他们决定使用每个型号的电池寿命最低值来评级。结果导致了这款电脑的评分低的可怕。

15英寸版本MacBook Pro手提电脑的评分,在满分100分中只达到56分。没有新触摸条的13英寸版本的MacBook Pro评分为47,而有触摸条的13英寸MacBook Pro电脑只得到40分。

据《消费者报告》透露,在评级中,价格只有MacBook Pro一半、最便宜的MacBook Air还不错,评分达到100分中的70分。价格为585美元的宏碁(Acer Aspire)得分甚至高于新款MacBooks。在《消费者报告》的评估中,得分最高的是Vaio Z,它的总分为81分(满分100分)。

MacBook Pro的分数不足以让《消费者报告》推荐它们。这使得《消费者报告》第一次对消费者建议:不要买MacBook笔记本电脑。

苹果公司发言人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苹果公司声称,新的MacBook Pros拥有10小时电池寿命。这款新的笔记本电脑最显眼的新功能就是一个位于键盘上方的触摸条,它能够根据屏幕上所运行的软件来更改功能。

此前,《消费者报告》和苹果公司之间曾有过复杂的纠葛。该杂志曾向消费者们推荐了有信号问题的iPhone 4后,陷入了“天线门”,尽管如此,它对苹果手机的评级仍然比市场上任何其它智能手机都要高。

该事件曾导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苹果会给每个iPhone 4客户赠送一个免费外壳。

但《消费者报告》仍是第一个对苹果手机“弯曲门”泼冷水的主流出版物,在那场关于苹果手机可能弯曲断裂的争论中,《消费者报告》在其实验室测试中发现,iPhone 6要比YouTube视频中所说的耐用得多。 
    来源: 高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年科技创新的四大败笔

    下一篇: Ermenegildo Zegna  2017春夏系列 塑造意式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