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MacBook Pro上市 盘点七大重点
2016-10-28


苹果10月28日正式推出新款MacBook Pro笔电,除机身更薄、性能更好,还有触控条及Touch ID、进化的连接埠等7大重点,售价4万7900元(新台币,以下同)起。但不少网友抱怨售价太贵、触控条不实用,还有网友批“苹果Logo不发光,信仰灯熄了!”。

据中央社报导,苹果公司(Apple)今天凌晨在硅谷总部举行的新品发表会推出新款MacBook Pro笔电阵容,有13吋和15吋两种屏幕、太空灰与银色两种颜色,储存容量有256GB和512GB两版本,新卖点是键盘面目一新,搭载“触控条”(Touch Bar),以及在电源键内建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感应器等一共7大重点,一一来盘点。

1.更轻薄、性能更好:

新款MacBook Pro比以往更为快速、更强大,但身形却更显纤薄、轻巧。和上一代机型相比其中绘图效能提升130%、Turbo Boost处理速度高达3.8GHz、快闪储存速度提升达 100%,显示器亮度提升67%、纤薄程度提升17%。最新款MacBook Pro13吋机型1.37公斤、14.9毫米,15吋机型1.83公斤、15.5毫米,电池续航力长达10小时。

2.Touch Bar:

Touch Bar取代了长久以来置于键盘上方的一系列功能键,且功能更多更强大。会自动根据你正在进行的工作显示合用而熟悉的工具,如音量及亮度的系统控制选项、调整或浏览内容的互动方式、表情符号及关联字的智慧输入功能等。

3.Touch ID:

这是Touch ID第一次出现在Mac上,方便用户立即登入各种账号,部分app可让你自行设定Touch Bar,添加最适合你的指令,意味使用者将能够以指纹确认身份,为电脑解锁,或是在线上购物。

4. 显示器+扬声器进化:

MacBook Pro的全新显示器,在Mac笔记型电脑中,是历来最出色的,亮度更高的LED背光,和增强的对比度,使黑色更加深邃,白色更加明亮。更高的像素透光度和可变的更新频率,使它比以往各代机种更为节能。它也是第一部支援广色域的Mac笔记型电脑。

全面重新设计的扬声器,动态范围宽达原来的两倍,音量提升达 58%,低音音量更强达 2.5倍,营造出最震撼的强劲声势;此外,直接连接系统电源,峰值功率可达3倍。可随手混合音轨、现场剪辑影片或在旅途中欣赏电影。

5.更灵敏的键盘、更宽阔的触控式轨迹板:

全新MacBook Pro重新设计键盘,采用改良的第二代蝶式结构,使用更舒适、反应更灵敏。Force Touch触控式轨迹板面积大幅增加约2倍,让指尖有更多空间展开手势与进行点按。

6.历来最强大、 最多元的连接埠:

以Thunderbolt 3 结合超高带宽与用途多元的USB-C业界标准,将资料传输、充电和影片输出全都整合在同一个连接器,带宽达Thunderbolt 2的两倍,提供快达40 Gbps的传输量。同时,2种尺寸的 MacBook Pro 均提供有4个连接埠的机型,此外,Thunderbolt 3双面可用,不论以正反面都能轻松连接。

7.售价与开卖时间:

整体而言,MacBook Pro全新阵容有13吋机型,以及搭载 Touch Bar和 Touch ID的13吋机型与15吋机型,根据台湾售价分别为新台币4万7900元、5万7900元起、7万9900元起,其中,在美国官网已展开预购,一般13吋机型约一天到货,其余机型还需要等约2至4周,但台湾官网尚未公布开卖时间。

网友热烈讨论新款MacBook Pro笔电的看法

观察“Mobile01”论坛,不少网友热烈讨论对新款MacBook Pro笔电的看法,由于搭载“Touch Bar”的13吋机型,售价5万7,900元起,被不少网友认为太贵,有网友认为“多了一条bar和前代的高阶差了1万3,000元左右”、也有网友批评“看到最创新的应该是价格了”。

而针对苹果这次最大更新重点“Touch bar”,取代长久以来置于键盘上方的一系列功能键,会自动根据正在进行的工作显示合用而熟悉的工具,如音量及亮度的系统控制选项、调整或浏览内容的互动方式、表情符号及关联字的智慧输入功能等。

有网友认为“Touch bar真的不实用,小小条塞这么多功能,真的会手忙脚乱”、也有网友说“期待Bar跟触控板做结合”。针对新款Macbook Pro外观,由于过去MacBook Pro部分机型屏幕背面,有一个“会发光的白色苹果Logo”,造型吸睛,更曾经参与许多好莱坞电影的经典画面,但新款MacBook Pro苹果Logo全都采用亮面处理“黑苹果”,让网友大声哀嚎“苹果Logo不发光了啊,信仰灯熄了!”;也有网友嫌弃颜色都变成石墨黑的感觉。

而新款MacBook Pro强调有历来最强大、 最多元的连接埠,支援USB-C业界标准,将资料传输、充电和影片输出全都整合在同一个连接器,同时,2种尺寸的MacBook Pro 均提供有4个连接埠的机型。

对此,有网友评论“SD卡没了、MagSafe没了、苹果不发光了、耳机孔还在。”也有网友说“SD卡、MagSafe其实就是我最在意的两点,就算SD卡龟速,但还算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MagSafe拔掉,让我真的没冲动了,好几次电脑不会狠狠的往地板瞬移都是它的功劳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上卖的苹果产品真的是假货居多?

    下一篇: 2017 流行趋势 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