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巴厘岛》人应该常怀抱着感恩的心
2016-07-31

本片是根据在巴厘岛致富的日本富豪丸尾孝俊的著作改编而成,是亚马逊网络商店的畅销书,电影在日本国内首周上映排名第十,观众满意度排名第三。
故事内容是描述一位婚友社社长祥子(尾野真千子饰演),面临经商失败,逃往巴厘岛准备跳海了结人生的时刻,被路过的眼科医生阿龙(玉木宏饰演)即时阻止。对人生无望的祥子竟又遇见言行举止如同流氓的富豪哥(堤真一饰演),让祥子看了极度讨厌。奇怪的事,在巴厘岛上,不论男女老少却都非常敬重富豪哥,家财万贯的富豪哥看似行径荒谬却又充满哲理的言论,让失意的祥子想要挖掘富豪哥致富的方法。

富豪哥告诉祥子:「现在的日本人不懂得尊重老人,既然活着的人都不尊重了,还可能尊敬祖先吗?」而他在巴厘岛居民的身上,看见了日本古早年代也有过的美德,人与人之间经常互相关心与帮助,不求回报,不抱怨命运坎坷,心中怀抱着对神的感恩之心。这些都是让他学到的人生智慧,也是他成功之道的根本。

这部电影带给我们的启示,一个人经常积德行善,哪怕是面临失败、破产的人生,也不抱怨不逃避,坦然面对这一切,自助人助,冥冥之中,还有神助,逆转失败的命运,化不可能为可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薇当上 威尼斯影展评委

    下一篇: 婚礼倒数! 林心如爱霍建华平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