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夺最佳影片 《踏血寻梅》横扫7奖
2016-04-10

由五位香港年轻导演执导的“敏感电影”《十年》,于4月3日晚勇夺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奖,宣布获奖时现场欢声雷动,更有许多电影人眼眶泛泪、激情鼓掌,被港媒誉为“香港金像奖的历史时刻!”电影监制蔡廉明在致词时也表示:“多谢金像奖够胆颁这个奖给我们。”

争议性电影《十年》获“最佳电影”,在后台问他们拍该片可有政治压力?他们指:“香港是自由城市,想拍一部自由电影,没做错事,犯法可以拉我,但我们没犯法,所以没压力。”但因政治敏感话题,内地媒体原本直播金像奖颁奖礼也取消了。

电影《十年》由五部风格不同的短片组合而成,故事描述十年后香港社会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其中大部份都涉及中国大陆与香港的关系。因电影碰触中共政府敏感议题,疑似遭到打压禁播,导致戏院排片不利。但《十年》依然透过独立戏院串联、小型公播、民众包场等方式做放映,开创出超过77.3万美金的亮丽票房成绩,无疑是香港今年讨论度最高的话题电影。

郭富城与新人春夏同样凭《踏血寻梅》,首度封金像影帝、影后,城城凭该片击败刘德华、张学友、梁家辉及张家辉首夺金像奖影帝;白只亦凭该片一人囊括 “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员”;金燕玲凭该片夺“最佳女配角”;还有“最佳编剧”、“最佳摄影”等;《踏》片成为7奖大赢家。

方媛微博火速恭贺

事后,城城在后台接受访问时说:“特别多谢妈妈,放心让我去闯。我陪她时间少,她已睡,明早才告知。春夏得影后实至名归,她很有实力。”而女友方媛(Moka)急不及待在微博恭贺城城:“好紧张,好紧张的心跳到现在,  yes!太开心啦,恭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末代御医》  杨怡年底摆酒发喜饼

    下一篇: 大陆明星不远万里赴美生子 汤唯不愿孩子成为韩国人有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