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吉祥猴图集
2016-02-09


顶级享受 | 中国崇左生态公园内,一只白头叶猴正在树上为幼猴梳毛。

摄影:Jed Weingarten,National Geographic

框哥说:“猴是中国传统十二生肖之一。‘猴’谐音‘侯’,在古代寓意升官封侯。同时,猴子喜欢吃桃子,还象征着长寿,因此在中国文化中向来是祥瑞的动物之一。来看看这个和人类血脉牵连的动物家族吧!



茕茕孑立的猴子 | 一只川金丝猴,它正栖息在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高地森林中。在中国中部的秦岭山脉,厚厚的皮毛可以帮助它们抵御冬天的严寒。这里曾经生活着4,000只这样的猴子;因为人类的定居、伐木,以及为获取肉、骨头和奢华的皮草而进行的猎杀行为,它们的栖息地不断被蚕食。根据《国家地理》杂志的数据,地球上的川金丝猴只剩下两万只。

摄影:Minden Pictures


蜘蛛猴 | 正如图片上这只生活在玻利维亚马迪迪国家公园的蜘蛛猴幼仔一样,蜘蛛猴在出生后大约十个星期内需要依赖母亲生存。
摄影:约尔•萨托尔


长尾猴 | 长尾猴又称绿猴,分布于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大部分地区。
摄影:克里斯•约翰斯
 

当猴子遇到猫 | 这“大眼瞪小眼”的有趣一幕发生在肯尼亚的吉尔吉尔地区。一群东非狒狒,也叫做阿努比斯猴,聚集在一起,透过玻璃窗看屋里的猫。

摄影: Timothy W. Ransom,National Geographic
来源: NationalGeographicCN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梯里为什么要〝放镜子〞?据说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组图

下一篇: 天文学家发现远古超级天体,质量达太阳500万亿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