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随笔:危机就是转机
2016-01-21

“危机就是转机”,面对人生的低谷,别轻易放弃,定下心来,再想想,黎明前的的曙光,终会划破黑夜而出。

有两个落水者,一个视力极好,一个患有近视。两个人在宽阔的河面上挣扎着,正当彼此精疲力尽时,远远的地方来了一艘船,两人兴奋的往船方向游过去。当游到中途时,视力极好的这个人,立即停止往前游,原因是他已经看出来,那并不是一艘船,而是一根木头,因为放弃了希望,最后他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而患有近视的人还是拼命的往前,而当他发现是木头时,自身已经接近岸边,因此而得救。

在美国金融风暴中,有一位很有远见的人,因为他已经看出这趋势,于是他关闭公司,及时避开这一场风暴。另一人路易,是一名重视自身公司平时危机处理的人,虽然他不具洞彻未来的眼光,但很幸运的,他公司在这场风暴中存活下来,同时也便宜收购一些体制不错的公司,公司因此更加壮大.

这二者案例类似的情况,在商业中或生活中不难发现,大部份的人会归功于他们运气太好,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提供给我们一个宝贵的经验──“危机就是转机”,面对人生的低谷,别轻易放弃,定下心来,再想想,黎明前的曙光,终会划破黑夜而出。面对企业经营时,要重视平时危机处理能力,只要公司体制稳定经得起考验,正当市场低迷时何尝不是投资的好时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面看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屋,结果这主人居然在后院山上凿出了另一整套房!

    下一篇: 澳大利亚发现45亿年前陨石:比地球还古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