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碎地球需要多少能量?令人惊讶!
2016-01-11


著名的动画片《辛普森一家》中,巴恩斯先生有一句很有名的话,他说:“从一开始,人类就想摧毁太阳。”太阳,你的日子可是屈指可数啦!

但太阳毕竟是太大了!所以那些真正的“反派”们决定找一个更容易下手的目标来摧毁:地球!

分开一个由引力作用聚合在一起的物体所需要消耗的能量被称为“结合能”(binding energy),举例而言,地球的结合能大约为2.2 x 10^32焦耳,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

那么再来看一看太阳系里那些毁灭性事件产生的能量有多大。水星上有一个卡路里盆地,这是一个巨大的撞击盆地,计算结果认为这是在数十亿年前一颗直径约100公里左右的小行星撞击形成的。该次事件释放出1.3 x 10^26焦耳的能量,从而产生出这一巨大的撞击盆地。但即便如此剧烈的撞击事件释放出的总能量也还不到月球结合能的1/1000000。我们需要更加强大的能量。

我们的太阳每秒钟产生大约3.8 x 10^26的能量,大约相当于10亿颗氢弹爆炸释放的能量。如果我们能够连续收集太阳一星期释放出的全部能量并将其指向地球,那么我们应该就可以摧毁地球。

要知道,地球上所有的煤炭存储的能量只相当于太阳千分之一秒释放的能量,可见地球的结合能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值!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明明是我追你,怎么变成你追我?!

    下一篇: 44岁大叔在沙滩作画10年 每天画完又被海水冲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