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可以喝的书”能拯救6亿人?拜托,烧水壶都比它管用……
2016-01-07
无论是忽悠风投,还是拉众筹,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只有一个,就是能不能弄到钱。

弄到钱的关键都是要学会给靶向人群讲故事。发起人先要选对靶向人群,然后讲一个好故事,一个能让人掏钱的故事。选队靶向人群,编写一个很拽的文案,比产品重要得多。只要靶向人群选得准确,故事讲得妙,正常人也能买拐。

这本“可以喝的书”(The Drinkable Book),也是这样的故事之一。

一般来说,能忽悠风投的故事,往往利用对方的迫切心理。比如1939年有日本民间发明家忽悠山本五十六大将的水变油的故事。山本大将也算见多识广,居然着了道,拿出大钱支持一个骗子。原因无它,日本紧缺重要战略资源——石油。如果日本当年能够在大庆找到石油,估计未必会偷袭珍珠港,南下东南亚了。

求油心切的山本大将,就是适合水变油项目的靶向人群,水变油的文案,几乎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相比之下,众筹则往往要有一个能感动人的故事。只要掏一点小钱就能改变几亿人的生活,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人一看"改变了几亿人的命运",就以为转发支持一下这玩意,自己就也改变几亿人命运了。

比如这个可以喝的书的故事。

一个女博士,发现纳米银离子可以杀菌,于是想到自己在非洲旅行的时候,看到许多人喝不到卫生的水,于是在滤纸中加入银离子,制造了可以过滤杀细菌的书,拯救了无数生命。BLA BLA BLA……

中间加上几幅震撼人的照片,







结尾加上一段鸡汤,



这简直就是为爱心人士量身定做的坑钱利器。

于是,许多人立即爱心爆棚,纷纷表示极度感动:



任何质疑这东西实用性的人,都被骂得狗血淋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想玩雪?去这些地方就对啦!

下一篇: 人类非进化而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