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急先锋》挖掘新闻真相的勇气
2015-12-31

本片改编自前CBS新闻节目《60分钟》制作人玛莉梅普斯的著作,描述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由于一则关于70年代美国总统小布什利用关系逃避越战、且在国家护卫队中并未善尽职守的独家新闻,让 Mary Mapes(凯特布兰琪)与CBS当家资深主播丹拉瑟(劳勃瑞福)陷入大风暴并丢了工作的始末。

剧情简介

《真相急先锋》故事描述身兼母亲双职的玛莉梅普斯(凯特布兰琪饰)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红夜间新闻节目《60分钟》的王牌制作人,与CBS当家资深主播丹拉瑟(劳勃瑞福 饰)两人合作无间,2004年9月,玛莉梅普斯意外接获线民密报一件关于总统的大丑闻,进而想尽各种办法调查证据及证人只为挖出真相。

一个严肃探讨总统候选人当兵纪录的新闻节目能得到多少目光?到底有多少人会去关心这段真相?谁能定义什么是观众想关心的?通常观众会自己定义,很多时候就是看宠物耍宝胜过政治局势。到底真相在哪个环节流失?如果不是热血记者,也可能是漠不关心的大众。

这是部充满理想色彩的电影,片中角色个个热力四射,根本就是理想中的新闻人,凯特布兰琪尤其适合这个角色,因为她总是卖力演出,片中这位制作人刚好也是过度认真,整个《60分钟》团队的每个人都有着热血沸腾的新闻理想,虽说这种理想总得在企业利益、政治黑函和抢快难查证的新闻环境中挣扎生存,但这种热血新闻还是让人感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阳明澳洲庄园迎娶蔡诗芸 甜蜜浪漫

    下一篇: 《寻龙诀》 舒淇造型媲美 安洁莉娜•裘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