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意圣诞节礼物? 把握各商家退货规定
2015-12-26


圣诞节交换礼物是很令人期待的一件大事,如何选个让亲友满意、不致被退货的礼物也是令人头疼的难题,所幸如果不喜欢收到的礼物,有个解决方法就是退货,美国商家通常也都会接受退货。根据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NRF)的推估数据显示,今年圣诞节销售额可能达到6,305亿美元,而被退的圣诞节礼物金额有可能占销售总值的15%。

《今日美国》(USA TODAY)26日报导,有意退货者必须掌握要领,才能顺利完成。NRF建议,首先是确保物品的原包装仍保持原状,原始收据没有丢掉,如果是衣服或鞋子,要确认标签没有被撕下。

NRF说,那些没有收据的也不是全然没有希望,因为各家商场的退货政策差异很大,有时还是可以试着“面带微笑”地询问店员,或许还有如愿的机会。

另外,许多大型零售商的退货政策,容许消费者在圣诞节后退货,甚至消费者在其它零售商购买的商品或礼品卡,有些商家也接受退货。

文章整理大型零售商的退货政策如下。

百思买(Best Buy):今年11月1日到12月30日购买的商品,在明年1月15日前都接受退货,不过智能手机及装置,如果附带运营商合约者,无法接受退货。

亚马逊(Amazon):今年11月1日到12月30日购买的商品,如果是亚马逊自营产品,则在明年1月31日前都接受退货,若是亚马逊第三方卖家出售的商品,则退货政策或有不同。

沃尔玛(Walmart):今年11月1日到12月25日购买的商品,退货期限依商品的退货政策而异,例如规定15天内退货的商品,必须在明年1月10日前退货;应在30天内退货的商品,则可在明年1月25日前退货。如果商品是圣诞节礼物,必须在实体店退货。

斯台普斯(Staples):延长14天退货的规定,凡是在今年11月22日到12月24日购买的商品,可在明年1月16日前退货。

塔吉特(Target):假期采购的商品仍适用其原有的退货政策,未开封的商品可在90天内退货,并获得退款或者交换其它商品;电子类产品必须在30天内退货,今年11月1日到12月25日购买的电子商品,自今年12月26日起30天内可以办理退货。

礼品卡的处理:如果圣诞节礼物收到的是绝对不会使用的礼品卡,可以到礼品卡交换服务中心,例如Cardpool,以高达92%的折现比例出售;消费者可以在这类交换中心,以折扣价购买礼品卡。塔吉特自今年开始在实体店推出礼品卡交换计划,接受顾客以其它商家的礼品卡,换取塔吉特的礼品卡

捷步(Zappos):365天内都可退货,但今年首次接受消费者退货的商品包括不是在其网站购买的商品。12月26日当天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到晚上11点,致电给捷步客服并且告知愿意将圣诞节礼物退给捷步的前500名消费者,就可以得到捷步致赠的100美元礼品卡,捷步稍后会将此等被退的圣诞节礼物捐赠给慈善机构,不过必须是未拆封或者仍有标签者。

有些假期过后的退货涉及欺诈,例如可能是偷盗者为了换取现金而重返商家办理退货,或者居心不良人士窃取收据及商品伪造退货。还有一种是属于比较好的友善欺诈,购买后使用一段日子,在退货期限届期前再退货。

根据NRF估计,今年假期购物的退货欺诈金额约占退货总金额的3.5%,较去年同期增长5%,并将对企业造成22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圣诞活动:纽约圣诞节百货商场购物攻略

    下一篇: 选哪台?微软Surface Book还是苹果MacBook Pro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