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系列:水瓶座
2015-11-23
 文/云云夫人

水瓶座(1/20-2/18),水瓶座的人很聪明,他们最大的特点是创新,追求独一无二的生活,个人主义色彩很浓重的星座。他们对人友善又注重隐私。水瓶座绝对算得上是“友谊之星”,他喜欢结交每一类朋友,但是却很难与他们交心,那需要很长的时间。他们对自己的家人就显得冷淡和疏远很多了。

星座起源的美丽传说

摩伊是特洛伊城的王子,是一位俊美不凡的少年。他的容貌是连神界都少有的。

伊不爱人间的女子,他深深爱着的是宙斯神殿里一位倒水的侍女。这个平凡的侍女曾经在一个夜晚用曼妙的歌声捕获了伊的心。

天界的那个女孩叫海伦,宙斯非常喜爱海伦,尽管她只是一个侍女。可是有一天,海伦无意中听到太阳神阿波罗和智慧女神雅典娜关于毁灭特洛伊城的决定,海伦不顾戒律赶去给王子伊报信,结果在半途中被发现,宙斯的侍卫们将海伦带回了神殿。宙斯不忍处死她,但决定好好惩罚她。在他的儿子阿波罗的提示下,宙斯决定将这份罪转嫁到特洛伊王子身上。

这天,宙斯变做一只老鹰,降临在特洛伊城的上空。他一眼就看见在后花园中散步的王子。宙斯惊呆了,他见过许多美丽的女神和绝色的凡间女子,却从来没见过如此俊美的少年。宙斯被伊特别的气质深深吸引,一个罪恶的念头油然而生。他从天空俯冲下来,一把抓起伊,将他带回了神殿。

在冰冷的神殿,伊见不到家人也见不到海伦,他日渐憔悴。而宙斯却逼迫伊代替海伦为他倒水,这样他就可以天天见到这个美丽的男孩。宙斯的妻子女神赫拉是个嫉妒成性的女子,她看在眼里,怒在心头,她不仅嫉妒宙斯看伊时那样无耻的眼神,更嫉妒伊有着她都没有的美丽光华。于是赫拉决定加害这个无辜的王子。她偷偷将海伦放走,海伦自然要与伊私逃下界,这时她再当场将两人捉住。雅典娜明白这是赫拉的计谋,但也无能为力,被激怒的宙斯决定处死伊。然而,就在射手奇伦射出那致命一箭的刹那,侍女海伦挡在了伊的胸前!

眼看奸计没能得逞,赫拉恼羞成怒之下,将伊变成了一只透明的水瓶,要他永生永世为宙斯倒水。然而,水瓶中倒出来的却是眼泪!众神无不为之动容,于是宙斯便将伊封在了天上,作一个忧伤的神灵。

伊夜夜在遥远的天际流泪,人们抬头看时只见一群闪光的星星仿佛透明发亮的水瓶悬于夜空,于是叫它水瓶座。

水瓶座的正负面性格特点

正面的性格:才气洋溢、创意无限,魅力难抵,理想色彩浓。

负面的性格:冷漠无情、无动于衷,交游虽多、知心却少,激进派。

优点和缺点

水瓶座的优点

崇尚自由、充满人道精神、兴趣广泛、创意十足、乐于发掘真相、有前瞻性、拥有理性的智慧独立,有个人风格、乐于助人、对自己的感情忠实,求知欲强、独立、博爱、友善、忠实、可靠、有创意、有远见、有智慧、思想新颖、头脑敏锐、善于观察、富有改革精神。

爱好自由热情、且有正义感、喜欢创新型。思想先远崇尚自由的水瓶座是个喜爱交友的星座.对人非常友爱,给人的印象是善良、和谐,对任何事情的处理方式不守旧,喜欢创新并吸取新知观察力敏锐的他,对每件事总是充满好奇心,是个有理想,求知欲强的星座。

水瓶座的缺点

缺乏热情、想法过于理想化、不按牌理出牌、打破砂锅问到底、太相信自己的判断、思想多变,没有恒心、对朋友很难推心置腹、过于强调生活的自主权、喜欢多管闲事、太过理智、情趣不足、个性怪异、过份执著、标新立异、易夸大问题、固执、墨守成规、不知变通、过于理想主义、倔强、偏激、叛逆、不合群。

太理想化、太强调合理事型。由于太过理想化的水瓶座,对事情总强调合理性与追根究底,因此难免给人有固执、冷漠的感觉。

爱情配对

水瓶座是一个富有开拓精神的人。水瓶座的人思维能力高于本能,是个先锋派人物。

古灵精怪的水瓶,是个非常活跃的星座,小时候就表现的很不一般,说什么,做什么,就是和别人不一样,乐观思想超前,理性自重,不管是学着来的,还是自己创造的,都必须保持新鲜感。

水瓶座最配星座第1名:双子座

水瓶座和双子座两个同是风象星座的人相遇,可以把这风象属性的星座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是亦师亦友,爱情与友谊共存共荣,彼此信任、互相尊重的完美组合。

水瓶座最配星座第2名:天秤座

水瓶座和天秤座都给人变化莫测、忽冷忽热的感觉,虽然原因不相同,但彼此却能产生互动,形成默契,尤其在真正交往之后的心态也与其它组合不同,水瓶和天秤都会给对方很大的空间,并且双方也和谐、平顺,不会因此而疏离。

水瓶座最配星座第3名:白羊座

水瓶座属于风象星座,白羊座则是火象星座,风象与火象都属阳(男)性星座,所以很容易相通契合,互相吸引、互相欣赏,是耀眼亮丽的一对。水瓶座是个睿智、理性而又未来的星座,和白羊座求新求变、活力充沛的特性,恰是很好的配合,若是搭档的话更会无往不利。

适合工作

水瓶座也是最不守成规的星座,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极容易就上手,又能和其他的人十分融洽的相处,深获大家的喜爱,但也总是十分的爱好自由,工作一个换过一个,天生的洒脱流浪性格。

水瓶座最适合的工作:

很适合占星术之类的研究,对社会具有十分强的整体感,所以也适合担任幕后推手,担任募款或各个公益社团,如狮子会、红十字会、扶轮社等的社员,其它如生物科技、航太研究、摄影、时势分析、企划制作、口译师、歌手等都十分的适合。

水瓶座不适合的工作:

水瓶座的人较不适合的工作有办公室的内勤工作、服务业、行政管理工作、编辑工作、出版业、助理人员、会计师或财务分析师。

给水瓶座的建议

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生活中与他人的互动虽不尽如人意,却还是有必要的。试着不去理会别人的责难,如果有必要的话,干脆彻底地不闻不问。培养冷静、耐心和稳定性,不要老是一意孤行。学习如何处理挫折感,不屈不挠,沉着冷静地把自己的所能发挥到极限。

财运小测试:

测试你的理财盲点是什么?

旅行中,购物是一项很重要的行程。尤其是跳蚤市场,不但价格极有弹性,还可以挖到不少宝贝,回国后,价钱可能会翻好几倍呢。看看你会买什么东西收藏,这也反映你的理财观念和盲点哦。

1:A.骨董相机 2:B.手工织毯

3:C.古银首饰 4:D.书画艺品

【测试结果】

A.你对于钱财的运用没有什么观念,开源和节流两种工作,你宁可只做前者。认为花钱就是要让自己开心的你,自然不会愿意委屈自己。吃好的、住好的、用好的,每一件物品你都觉得花得很值得。所以你可以试着去投资,因为品位很不错,能够选到可以增值的物品,那么你的收藏癖好,就不再只是让你花大钱,还能有一点回收价值。

B.你的情感丰富,耳根子软,对人毫无防备之心。你对推销员的话会照单全收,所以每次出门总是令家人为你提心吊胆,生怕将所有家产都典当,还不够支付你信用卡帐单。因为你是感性消费,支出数目有高有低,最好是先编列预算,控制自己的花费,才可能挽救你的赤字。

C.你对每一分钱都很重视,认为财富就是靠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当然不能小觑。虽然你从各方面都可以省下一些钱,为数也很可观,可是这样的速度还是嫌慢,而且趋于保守,没办法有效率管理钱财。如果有一笔暂时不需动用的存款,就试着去做一些投资,结果会让你满意的。

D.你有一点不切实际,做什么都只为了完成梦想,一点儿都没有做现实的考虑。对于理财,你也觉得十分头痛,不知该怎么开始做起,也不愿投入股票游戏中,终日对着数字发呆。所以你就这么拖着,虽然知道要留意相关消息,还是很被动。最好能够找个可信赖的人,帮你打点这一切,那是最理想的状况。

幸运宝典

属性:风象星座。守护星:天王星。幸运数字:3、5、7。幸运日期:4号、13号、22号、31号。幸运日:星期四。幸运场所:繁忙的地方和大都市。诞生石:紫水晶。(护身、增进处世能力)幸运宝石:蓝宝石。幸运花:水仙。幸运色:蓝色、黄色。适合服饰:自行搭配个性、知性感的服饰。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挪威挖掘发现3.8亿年前远古神秘森林化石

    下一篇: 惊爆眼球!为创意加点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