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好事后,你的身体会出现这些自然反应
2015-11-21
请你现在回想一下,是不是每次你做完好事之后,都会感到心情愉快呢?最新研究表明,不管你是怎样的人,做完好事之后,你的身体会自然出现很多积极的变化,对周围环境也产生着积极影响。
做好事具有传染性,会鼓励周围的人也去做好事

原来那些爱心传递影片真的反应着现实生活!Upworthy网站报导,看到身边有人做好事时,每个人下意识都会希望自己将这一行为复制,也去做好事。一旦你这样做了的时候,你的身体会自然产生积极的变化,其中包括:

1. 做好事缓解社交恐惧或社交焦虑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发现,做好事,哪怕是一件很小的好事,都会让实施者减轻社交焦虑和社交恐惧。除此之外,还会提升整体的情绪,以及对周围事物的满意度。

2. 做好事降低血压

做好事仿佛创建了一个与外界的感情纽带,会让身体自然而然释放较多名为〝催产素〞(oxytocin)的激素,催产素的产生会促使身体释放出另一化学物质:氧化氮,而氧化氮可以扩张血管。扩张的血管会让血压降低,所以做好事的直接结果之一就包括降低血压。

3. 做好事会让人整体精神好转

多项研究表明,当人在给予的时候,身体会产生积极情绪。这仍然归功于催产素,而且是一个良性循环。当催产素释放后,精神会呈现愉悦并与社会积极互动,而积极的情绪与正面的与外界互动,会进一步促使催产素的释放,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该循环带来的另一个非常大的好处是,人会因此乐观,并且感受到自尊。

4. 做好事让人更健康

做好事之后会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这实际上会让你的直觉感受到舒适。2010年,哥伦比亚大学解剖与细胞生物系主任Michael Gershon博士发表的一个研究结果表示,催产素可以缓解人的肠胃炎症。如此说来,做好事会让人更健康。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玩雪的最高境界:英国大叔雪地暴走3万米,踩出惊艳雪地画!

    下一篇: 刻赤海峡建大桥 发现大批古希腊文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