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荷区SOHO 时尚购物天堂
2015-02-17


颇具历史感的苏荷购物区的SoHo命名来自于其地理位置”South of Houston”(Houston街以南)。最早被纽约人称为铸铁区,南北分别是Canal Street 和Houston Street,紧挨曼哈顿岛上的唐人街。早在19世纪中期,人们发明了便宜耐用韧性又好的铸铁材料后,这里的大量建筑就开始使用铸铁装饰外墙。工匠把石砖泥灰搭建的灰暗楼房改造成优雅壮观的结构建筑。直至今日,苏荷仍然有世界上最大的铸铁建筑群。建筑精美的的装饰外墙、防火悬梯、科斯林大柱、超大窗户和美丽的大堂,成为苏荷建筑的招牌特征,让众多首次前来的游客瞬间喜欢起来。

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附近的社区都是一个相对平静和普通的制造业区域。我们今天所知道的的苏荷起诸于上世纪60、70年代。纽约当地艺术家们发现,附近工厂搬走后留下的便宜厂房里宽阔的空间和高高的屋顶非常适合创作和储藏大件艺术品,因而纷纷入驻,把废弃工厂改造成艺术工作室。

到1980年代,苏荷铸铁历史区域已经成为纽约地区一片艺术创作和展览的热土,越来越多其他区域,例如长岛、威廉斯堡、切尔希等地的艺术家搬来工作和居住,苏荷工作室价格也开始飙升。进入新世纪,大量工作室价格已经涨到几百万美金以上。与此同时,租金也迅速增长,众多艺廊开始选择搬到岛上其他地方。

苏荷购物街区


从1973年成为纽约市官方正式承认的一个区域到现在,苏荷已经繁荣发展了四十多年。人们不仅被这里独特的建筑吸引,更沉醉于历史文化大街上迸发的文化和商业活力。

白天大街两旁的路上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购物者和售卖T恤、饰品和原创工艺品的小摊。街上众多最有特色的店铺,是苏荷购物商业区的主角。沿着Broadway有非常多精品店铺,从Bloomingdale’s到销售新潮服装家具的Calypso再到专营亚洲家居礼品的Pearl River Mart。苏荷里的大多数著名连锁店和精品店都在Prince 和 Spring 街上,例如Prada、Chanel和Kid Robot,还有比较新的Jill Sander和Apple Store也在附近。Add是一个很大的配饰店,专门服务于喜爱设计师手袋,但又预算有限的手袋达人。WestBroadway被称为苏荷的香榭丽舍大街,也有很多售卖各种商品的专卖店。TagHeuer专卖店销售众多瑞士奢侈运动手表,Cleo & Patek里有许多高级配饰,Ralph Lauren、Tommy Hilfiger和 Reiss of London里能买到高质量男装,拐到Spring Street上还能买到J. Lindeberg的最新设计。


责编: Lily

上一篇: 人在美国,囧在消费(三)

下一篇: 美国生活必备:常见超市盘点+省钱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