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儿童肥胖 父母要做榜样

避免儿童肥胖 父母要做榜样

2020-10-21

(Adobe Stock)


目前,2至5岁的儿童中有14%超重,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找到了有助于预防儿童肥胖的策略。

医学院的儿科学教授布莱克(Maureen Black)拥有发展心理学博士学位, 他领导了这项研究,发现“幼儿藉著观察同住的亲人来学习”,所以母亲可以做为榜样来帮助他们。“给幼儿父母的信息是:要照顾好自己、吃健康的食物并保持身体活动,然后孩子就会做您正在做的事情。孩子想要模仿您。”她说。

这项为期一年的母亲与孩子的研究针对12到32个月大的儿童。“这是帮助孩子养成健康习惯的独特时机。孩子小的时候要比15岁时容易得多。”布莱克说。

如果希望孩子能多吃胡萝卜,父母就不应该坐在电视机前吃洋芋片。如果希望孩子更加活跃,打球、跑步和玩耍,父母就应该和他们一起玩。“这也适用于睡眠。”布莱克说:“如果我们睡眠不足,我们就会容易发脾气。如果幼儿没有睡够,那么他们也会容易发脾气。”

这个年龄的孩子每天应该睡12个小时左右,因此布莱克说:“帮助您的孩子获得充足的睡眠,并且您也有充足的睡眠。那么,您就会有好心情去面对一天。”

研究中,布莱克说,幼儿增加的体重有时会终生的伴随他们。为了帮助幼儿不会造成进食紊乱并防止肥胖,布莱克说,不要强迫他们把盘子中的食物吃完。相反,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的食物,并让他们决定自己要吃多少。

这项由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资助的研究报告,将发表在本月的《孕产妇与儿童营养》杂志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