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收紧国际学生签证

美再收紧国际学生签证

2020-10-04

【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日前提议为国际学生,交流访问者和外国媒体代表规定固定的签证时限,以防止逾期居留。

此举将改变目前的政策,即只要国际学生还在上学,即使他们的签证已经过期,仍可在美国居住。

新提案将限制持学生签证(F)、访问学者签证(J)和媒体签证(I)的外国人在美国停留到学期或计划结束为止,最长不超过四年。并警告,国土安全部可以将学期缩短为两年,这一条适用于来自逾期居留率高于10%的国家的外国人。

两年限制还适用于来自美国认定的“国家恐怖主义”名单上的国家的外国人。

对于外国媒体代表,国土安全部建议在“完成任务所需的”时间里停留,最多为240天,并且有一次机会获得最长240天的延期。新提案还将留学生出发前准备时间从60天缩短到30天。

据称,这项计划是为了“鼓励计划合乎规范,减少欺诈和增强国家安全”。国土安全部注意到,这三类非移民访客“增长显著”,而新提案是为“确保美国移民系统的公正性”。

代理副部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在声明中称,“修订有关法规对于相关监督机制至关重要,可以防止外国敌人利用美国的教育环境,以及恰当的执行并加强美国移民法。”

这两年,为防止美国研究成果被盗取,川普政府采取了多项举措。DHS这项新提议与美国防止北京利用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盗窃美国研究成果有关。

美国国务院日前表示,已吊销1,000多位中国公民的签证。这是川普政府收紧与中共军方有关系的大陆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美国,所采取的举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月31日表示,川普正在考虑是否进一步限制大陆留学生在美就学。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9月9日表示,美国正在拒绝向部分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发放赴美签证,并指出,中共企图窃取对抗武汉肺炎病毒的研究成果,并派遣“留学生”利用美国学术开放环境,窃取研究成果等。

同时,美国海关加大力度盘查大陆留学生;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在全美25个城市,约谈涉嫌未申报中共军人身份的美国签证持有人。并逮捕了6名涉嫌签证欺诈或涉嫌盗窃美国技术的中共军方研究人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