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德州大学突然驱逐15名中国公派学者  

  美国北德州大学突然驱逐15名中国公派学者  

2020-09-04

据希望之声报导,8月26日,位于德州达拉斯北约30英里处的北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突然要求15名由中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中国学生、访问学者尽快离境,并即刻取消他们使用学校电邮、电脑服务器等其他学校资源的权力。 主流媒体对该事件没有报导。


据该校所在地的媒体《丹顿纪事报》(Denton Record-Chronicle)的报导,公立大学的北德州大学是在切断与那些学生的资助机构——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关系。该基金委员会对希望到中国留学的人、希望参与国际研究的中国人提供资金,资金则通过中国政府和大使馆发放。 《丹顿纪事报》说,到831日下午为止,他们不知道其他试图与该基金委员断绝联系的大学。


北德州大学8月26日给这些学生学者寄发了由教务长、副校长考莉(Jennifer Evans-Cowley)和负责研究创新的副校长麦克雷兰(Mark McLellan)签名的通知信,告诉他们这个变化。“由于此变化,进入北德州大学的电邮、服务器和其他资源的权力被取消”。


通知信还说,这些学生、学者在离开学校前进入校园时,必须有人(校方人士)陪同。 这些学者的签证已被取消,从826日开始生效,意思是,这些人必须尽快离开美国。


该大学在给英文大纪元的回应中说:“该决定只影响15名由该特定基金会资助的访问研究人员,并不影响在该大学就读的其他学生。校方仍继续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其他国家的访问学者。


该校校友、丹顿居民梁玉衡(Liang Yuheng)女士发起在网上的请愿活动,请求校方取消该决定。到9月1日为止,已经搜集到4300个签名。梁女士在请愿网站上说,北德州大学是目前美国唯一一个终止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J签证的大学。


中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是中共教育部下属的非营利机构,为国际学术交流提供资金,也是中共政府颁发奖学金的基本渠道。


就在此事发生后3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一档晨间广播中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限制中国留学生来美。


其实,在川普政府意识到中共逼迫中国学生、学者盗窃美国知识产权之后,美国政府已经采取了更严格的政策,比如限制与中共军方有关的学生学者来美就学、研究等。


北德州大学是德州研究型的公立大学,学生近4万人,在德州属于中等规模的大学,大学前身是德州师范学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