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SAT考试真能选拔好学生

SHSAT考试真能选拔好学生

2018-08-09

(Wiki)


【看中国记者顾盼综合报导】一份报告,在由市长点燃的论战——“SHSAT考试是否真能选拔好学生”中,作了回答,但是它被尘封了五年。

纽约市教育局3日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这份调查是由Metis Associates机构于2013年作的,该机构对在2005~2009年参加特殊高中入学考试的5组八年级生进行了研究,该研究还跟踪了这些学生在进入高中后头两年的表现,并综合学分绩(GPA)、纽约州高中会考成绩(Regents examination)、大学与修课程考试成绩(Advanced Placement test)等指标来衡量学生的学术表现。

研究报告称,特殊高中入学考试与学生在高中的学术表现之间有极强的关联性,即该考试能够有效预测学生在高中的成绩。考入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的学生,不管最后是否就读,高中时的成绩都明显优于没有考入的学生。

早就调查过了

其实是,早就调查过了。这份由教育局委派研究公司Metis Associates开展的调查,结果在2013年4月得出,但市府称报告涉及诉讼,需通过法律程序,因此五年来未向公众公布结果。这项报告调查了2005至2009年的五年中,所有参加了SHSAT的学生的考试成绩,并追踪了这些学生两年后的学习情况。

调查的结果是,那些参加特殊高中入学考试且被录取的学生在高中第一年的平均学分绩为3.036,而那些参加考试却没有被录取的学生高中首年平均学分绩为2.387。此外,获得特殊高中录取的学生在州会考中不同科目的平均分在82.59分到93.41分之间,而没有被特殊高中录取的学生分数在68.69分至79.16分之间。

调查显示,SHSAT和高中成绩之间的关系,成“明显的、具有预测力的正相关”(strong positive predictive relationship),也就是说,SHSAT成绩可以预测到学生高中时的学术表现。
《纽约时报》曾在上个月向市府要求公开这项报告,当时被拒绝。 8月3日,市府公布了报告的内容。

各方意见不一

纽约市长在今年6月提出,现行的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无法真实体现学生素质,对非裔、拉丁裔孩子不公平。

对于调查结果,市长发言人菲利普斯(Eric Philips)称“理所当然”。但他继续说道:“可是这(项调查)没能预测的是,更多没参加考试、没有足够地练习、没有拿到高分的孩子们未来的成功。这才是重点。”

纽约同源会会长陈慧华说,很高兴这项研究证实SHSAT是一项客观、有竞争力的测试,能够很好地找到表现最佳的学生。特殊高中培养出1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无数有成就的校友,所以必须保持1971年确立的,特殊高中招生以入学测试作为标准的Hecht-Calandra法案的原样。

同源会副会长李立民(David Lee)表示,市长一面不公布调查如此之久,一面又开启取消考试的政治运作,是“过分的丑闻”。

支持SHSAT的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表示,这项调查印证了考试的有效性,却未公开,教育局应感到羞愧;调查更显示了需要保留SHSAT,“同时还需要扩大对所有人的教育机会,我最近提出的扩大天才班的立法,正是可实现这个目的”。

SHSAT考试

无论白思豪怎样游说掌管教育立法的州议会,希望通过立法在三年内废除入学考试,直接录取纽约市所有初中年级排名前7%的学生。对中国的家长和孩子来说,该读的书还是要读。这点不会变。

华人非常重视教育,把子女的教育放在第一位,努力工作,送孩子进补习班以考取特殊高中,把孩子培养为优秀的学生。进入纽约市最好的八所高中,每年都有两万多名纽约初中生参加SHSAT考试,去竞争3800个高中座位。在这八所特殊高中里,亚裔学生的比例占62%,白人占24%,拉丁裔和非裔加起来占9%。

纽约市从低年级开始,抓起提升整体教育质量而非废除SHSAT,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白思豪的办法是降低标准,并且惩罚那些能够通过考试的学生。

这一次的报告,为维护SHSAT一方加入了新的筹码。让我们为那些为这个考试做准备的学生如此努力,他们的成功是应该被庆祝的。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