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上天送给妈妈的礼物 2

妳是上天送给妈妈的礼物 2

2018-03-31
就在感恩节的那一天,妳对妈妈说出了妳人生中的第一句话,那样的温柔,妳一次一次地说著:“谢谢,谢谢……”妈妈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妳也真的很独立,刚刚一岁,妳就不肯坐儿童车了。无论到哪儿去,都卖力的推著儿童车,惹得超市里的顾客们都看妳。上下楼梯也不要人管了,自己上楼梯,而且不是爬而是走。

后来,妹妹又像妳一样突然来到了我们家,妈妈的怀抱更多的被妹妹占据了。妳好像一时间不明白发生了什么,难以适应,这是妳人生中遇到的第一次困难吧?孩子,此时妳是否觉得徬徨?虽然,一岁多的妳还被别人称作Baby,但比起娇小的妹妹来,妳真的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未来妳还会遇到很多困难,这就是人生。在妳的前半生,妈妈会一直呵护妳、支持妳,但绝不要妳在困难面前退缩,更不要妳有一丝的怨恨。

当妳越是感到缺少关怀的时候,越是妳应该去关心别人的时候;当妳越是感到失去爱的时候,越是妳应该去学会爱别人的时候。学会爱人的人才最可爱,妳的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回报,这是帮助妳度过难关的最好方式。

和气儿,妳带著天赋的善心和能力来到我家,妳一定会变得更加善良、更加坚强。所以,把每一次困难当作是提升自己的机会吧,妳是那样可人的好女儿、好孙女,妳也一定会是个好姐姐的。就在妹妹满月时,妳突然间要和妹妹合影,轻抚著妹妹的头发。妹妹啼哭时,妳会伸出小手,轻轻拍著摇篮里的妹妹,哄著她睡著了。

爸爸、妈妈觉得,孩子无论将来做什么、有什么特长爱好,做人都应该是第一位的。于是,当妳刚能完整地说话时,爸爸就开始教妳背《三字经》了,希望妳能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学到知识的同时也学到做人的道理。

当妳背到了“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爸爸问妳:“温席是什么意思?”妳脆声声地说:“捂被窝!”妳也听到了一个叫黄香的九岁小朋友,给孤独的父亲暖被子,让父亲好好休息的故事。

清晨,妈妈因为带著两个孩子睡觉,有时累的起不来了。妹妹醒了,不停地推著妈妈。妳却轻柔地说:“妹妹,妈妈累了,不能陪咱们玩了。但是,爸爸可以陪咱们玩,爷爷、奶奶可以陪咱们玩,姥姥、舅舅可以陪咱们玩啊!”妳能想到用姥姥和舅舅来安慰妹妹,可是他们都在几千公里以外啊!但是,妈妈心里倍感温暖,一下子就坐起来了。
晚上,忙碌了一天,我刚坐下休息,妳会突然对我说:“妈妈辛苦了!”“妈妈高兴!”我说。妳想了想又说:“我给妈妈捶捶背。”说著就跑到我背后,像小大人儿一样,小拳头在我后背上砸一通。捶完背,又跑到我面前,笑嘻嘻地看著我。我说:“谢谢!”妳不好意思了,说:“不客气!”接著就又变成了孩子,一头扑进我的怀里说:“我是妈妈的好宝宝。”

妳是最爱吃蛋糕的,以前不管是谁的生日,妳总是迫不及待地抢蛋糕吃。学过了《三字经》的“融四岁,能让梨。弟于长,宜先知。”后,妳就再也不抢蛋糕吃了。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妳和妹妹对著妈妈高唱生日歌,然后安静地等著妈妈分蛋糕。第一块蛋糕刚拿出来,妳马上说:“这是妈妈的!”等到自己的盘子里放上了蛋糕,妳马上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看妳用小勺吃蛋糕吃得满脸花的样子,妈妈真是开心。

看著成长中的妳,没有什么礼物能比妳这份上天送给妈妈的礼物更好的了!(完)

(图片:Fotolia)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