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何学习成绩下降?

孩子为何学习成绩下降?

2018-01-12
经常会有朋友、同事向我诉苦:“最近孩子不爱学习,每天只是在玩手机,学习成绩下降了很多,该怎么办呢?”这已经成了普遍存在的现象。不仅孩子每天在玩手机,成年人也是每天在低头玩手机。现在的智能手机发展非常迅速,但是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加可怕。

除了玩手机,还有看电视、看漫画、玩电子游戏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都在吸引著孩子。每天能够静下心来学习几个小时的孩子越来越少了;既不想看电视、玩手机,也不想玩游戏、看漫画的孩子也是越来越少。所以很多父母都在发愁,问我该怎么办?

当我告诉朋友和同事,我的家里没有电视的时候,他们非常震惊,好像觉得没有电视就无法生活。我自己深知电视对孩子的学习、生活等很多方面都是负面的影响,因为我自己从小就迷恋电视,甚至在考试前还在看电视,导致我的成绩一直很差。我的父母本身也很喜欢看电视,所以对我疏于管教,但是在高三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电视的危害,于是自觉的不再看电视。现在我的孩子们也已经习惯了,我们已经十年没有看电视了。

现在的学生都是用智能手机互相联系,学校发的通知用智能手机才能看到,所以没有手机确实没办法适应现代的社会。孩子们都是使用苹果手机,我把孩子们的手机里的一些功能关闭了,所以孩子们只能用手机进行免费的社群聊天功能,不能随意上网、玩游戏等。如果要下载任何软件,必须征求我的意见,与学习有关的软件才可以下载。

我告诉孩子们:“现在你们都是高中生,对社会中的很多事情还没有正确的判断力,所以要等到20岁的成人式之后,你们才可以自己独立使用智能手机。”孩子们一开始非常不理解,因为其他的同学都是可以自由的上网、玩游戏、看电视,但是他们现在了解了我的良苦用心,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