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用行动,改变了孩子的人生(上)

爸爸用行动,改变了孩子的人生(上)

2017-04-01


带孩子出游,是近两年特别流行的一种亲子陪伴方式,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让孩子身心愉悦,也可以增加他们的阅历。



很多父母会在假期选择带孩子出游,目的地或是选择名胜古迹,为了给孩子增加知识,或是选择一些城市里的大型游乐场所,为了找些乐子;尔有些家长也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些地方,孩子也乐在其中;若家庭条件允许的,还会选择去国外旅游,感受异国风情。

但是,有这样一位男孩的爸爸,带孩子去了二个地方,不仅给孩子的人生道路展开了新的一页,也让人大开眼界了。

儿子六岁了,即将升入一年级。但孩子脾气很坏,思想很叛逆,家里四位老人却很是溺爱孩子。

看著蛮不讲理的儿子,在家里如一个小霸王,说甚么就必须得被满足,不然就是撒泼大哭,李先生觉得自己该做点甚么了。于是,在儿子小学之前的这个暑假,他制定了一个父子的旅行计划,一个属于两个男人的旅途。

李先生租了一辆房车,带了米、面、锅、电磁炉,还有一些生活必需品,他准备尽量和儿子一起解决三餐问题,让儿子参与家务。

那这个爸爸都带儿子去了哪呢?

一、一个山区,未被开放的自然生态风景区

李先生在网上找了很多山区,最后锁定这个山区是因为它的风景不错。而且,很符合他带儿子出来的初心。

一路上走走停停,他们耗时三天,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因为没有被开发,所以没有盘山公路。李先生把车子放在一个停车场寄存,把需要的东西打包成二份行李,他和儿子一人背一份。

“爸爸,我背不动。”儿子不高兴地说。

“你的包里是你的换洗衣服,如果你不背,你就准备这几天一直穿身上的衣服吧。”

李先生的这一招很灵,儿子立马把行李背到了身上。当然,在途中很多次都想抛弃背上的那个包袱。但是,为了自己的换洗衣服,他还是坚持到了山上。

李先生选了一个当地的居民家,暂时借住几天,给了一些钱,就当房租和生活费。

这个房主家一共有六个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二个孩子,住著自己用石头堆砌的房子,食物基本上是自己种的。二个儿子,一个八岁,一个六岁。每天写完作业,他们就要帮忙做家务、喂猪、择菜、扫地。

一开始,儿子很高兴找到了玩伴,但很快他就失落了,因为这一对姐弟俩根本没有时间陪他。

那几天,李先生带儿子在村子里转了转,看到同龄人吃的、穿的、用的,家里翻遍了也找不出一样零食、玩具,儿子吃惊极了。

五天的山里生活,李先生的儿子改变很多。下山的那天,他跟小伙伴承诺,自己长大后,要好好挣钱,给山里的小朋友们买好吃的零食、好玩的变形金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