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换汇骗局 别再上当了

留学生换汇骗局 别再上当了

2017-04-01


留学之路本艰辛,却难料骗子无孔不入。不要以为出了国骗子就会放过你,最近网上有几名留学生爆料称钱被骗了,骗局是以“人民币换美金”的形式进行的。

据了解,目前受害的已有数十人,数额分别为几千美金到几万美金不等,最高额度甚至被骗了7万美金!受害人分布在美国东西两岸,有纽约地区和旧金山地区的学生,而这些钱很多都是留学生即将需要的生活费和学费。

骗局经过

相信很多留学生都在各种微信群中看到过“人民币换美金”的广告或者留言,这种诈骗活动的开始就是有一个人在群里询问是否有人需要用人民币换美金的。

而很多在美的留学生确实缺少现金,这种各取所需而又方便的换钱手段受到了很多留学生的青睐。

而当你表示出对换钱有兴趣时,就会有一个微号加你。随后,骗子会以家中人生病、家里装修需要钱等理由称自己急需人民币。双方确定好兑换金额后,骗子会发给你一张转款截图。转款截图上会写已经从骗子的帐户转钱给你,包括金额、日期、余额等。

之后,你会收到银行给你发的邮件,邮件里说此款已经在转帐过程中,几分钟后即可收到。实际上这个邮件是骗子从假邮箱发出来的,并不是官方邮箱!

当你问道为甚么还没有收到邮件的时候,骗子以金额大,跨国慢,银行在处理等为理由。同时,骗子也会狡猾地说“收到邮件和到帐是一个性质”,有些小伙伴就放心地打钱给他们。可是,打完人民币后,美元却迟迟没有到帐!这就是骗子诈骗的全过程,这伙人还在到处骗人,请大家提高警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