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被遣返 理由五花八门  

留学生被遣返 理由五花八门  

2017-03-25

留学生被遣返 理由五花八门  

【看中国综合报导】近日,有多名中国留学生被拒绝入境美国且直接遣返。其理由五花八门,但大多直指这些持F1学生签证者,没有在美国好好读书。

据外媒报导,自川普总统执政以来,美国对海外移民的管理更加严谨,海关对留学生的检查也更加严格。洛杉矶华人律师日前指出,美国移民局规定,持F1学生签证者只能在美读书,除此之外任何行为都违法。

报导称,有些留学生一周只上一小时的课,导致功课挂科,学习成绩不佳。甚至还有留学生找人代替上课,而被老师发现,或找人代考被考官识破,因而一个个被退学,迫使这些留学生不停地转学,以维持I-20的身份。

由于转学记录太多了,入境时,移民海关执法局怀疑他们根本没有念书,所以将他们遣返。

此外,还有其他原因如,留学生的学校根本就不存在;留学生连学校地址都不知道;上了某专业的留学生,当海关针对其专业提问时,一问三不知;观看儿童色情片等,诸如这类的,一旦被移民海关执法局发现了,也会被遣返。

报导指,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因为付不起大学昂贵的学费,所以不得不半工半读;而条件好一点的,就开餐馆、KTV等;甚至还有的留学生在微信圈做生意,如卖“炸鸡排”、“新鲜小龙虾”与“卤牛饭”等。

打工或做生意的留学生微信内有生意广告,入境时,海关一检查手机,就知道了。

外媒报导,美国海关对手机微信记录的检查越来越严。近期多名中国留学生、游客等入境美国时,被检查脸书、微信内容后禁止入境或遣返。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日前表示,政府考虑向入境美国的外国人索取社群媒体帐户密码,以进行更严格筛检。

据悉,美国海关人员拒绝外籍人员入境,是没有歧视的,依照美国移民法规定,外国留学生必须证实自己或担保人有足够的财力,以资助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等,以保证不会在美国打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