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十块钱,与孩子一起来玩个存钱游戏吧

善用十块钱,与孩子一起来玩个存钱游戏吧

2017-02-24

“阶梯存钱法”起源于国外的某个部落格,后来全球超过千万人用不同的货币在执行,它不仅可以训练自己的纪律,还很好玩!

方法是:第一天存下10元,之后每天比前一天多存10元,小钱累积下来就能存下不少钱。于是订个规则,52天存钱挑战!在自己既有的花费中,想办法每天为自己省下当天的目标金额。接著就随著天数的增加,开始一天天投入10、20、30......成就感也会开始逐日增加!

该计划会使人得到三个好处:

1.开始储蓄的好起点

大家都知道储蓄的重要,但却很少真正执行,透过这个有趣的挑战,正是个训练的好机会!由于开始的门槛很低,所以执行意愿会大增。

2.正视自己乱花钱的地方

存到中后期,数字越来越大,不认真从生活中省钱,就不容易达成目标,所以会开始检视自己平常的开销。

3.完成目标的成就感

虽然只是小小的计划,但后期也会有难度,突破障碍达成后,肯定会有不小的成就感。而该成就感最大的意义,就是让人会想继续执行下一个财务目标!

假如你可以找家人朋友一起连续执行,一年就可以存下60万!几年后就可以换一栋房子了!

调整适合自己的金额,找朋友一起来挑战。

假如10元为基底太勉强的话,可以先以5元来挑战,让自己有压力但又不会达不到。

所以别再犹豫了,订下存钱目标,然后一起开始“52天挑战赛”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