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未来: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世界

教育的未来: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世界

2016-08-22

HundrED 是一个全球性的非盈利性项目,旨在汇聚未来100年里的教育设想,收集来自芬兰100多个创新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另外100个新概念,与来自全球思想领袖的评论一起。研究结果将被纪录为一本书,一部纪录片,一系列国际研讨会和教师工具包,并且免费世界共享。

在HundrED的采访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国际教育家,拥有博士学位的肯·罗宾森先生,讨论了学校是否正在教学生真正需要的技能... 

他说,教育是一个动态的系统,而不是静态的。它不是一个客观的,惰性的工程系统; 它不断的变化,它存在于行动中,人们每天的活动,并受到各种相互矛盾的力量和波动影响。

例如,新技术是通过在许多方面的教育突破和颠覆许多在人们彼此连接的方式中获得的。

在系统内部有人正在按照传统模式做事情,即使在非常传统的系统中也有人在做创新的事情。您可以查找当前系统中的大量创新例子。

我在大多数公众教育质量系统的一些特质里发现,我们的孩子现在接受的教育的麻烦。其中之一是,狭隘的智力观点。 它是特别的学术能力,这往往与职业训练对比。它更多的是关于应用工作的理论也有以所谓的「STEM」学科为重点,经常排斥艺术和人文科学。 

过分强调测试和遵守,可以预料当我们的孩子离开学校,可能会导致的生活。我们期待这应该引起我们生活的观点,而不是在课程变窄被认为是更实用的科目的方式表达这一点。

在某处有太多有供给和需求的默契概念。这就是你的评判标准:「我们需要更多的工程师,来建设我们教育的核心。我们需要更多的数学家,让我们在学校更多的数学,我们需要更多的科学家,让我们有更多的科学。我们需要更少的芭蕾舞演员,让我们没有在学校的舞蹈。」这是因为如果教育是某种管线制造的产品。

人们需要了解关于教育的平常思考、理解和去做的能力。对我来说,教育的目的是帮助年轻人了解他们周围的世界,并在其中做自己。很多教育系统的重点是外部世界,但所有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和能力,可能性,人生道路,焦虑,希望和愿望。孩子为甚么不喜欢学校的原因是,学校没有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所以他们不觉得,学校和他们做了甚么事情,又或已作出让他们感到它愚蠢的事情。再或者他们觉得没有意义,或只是无聊。
在此基础上教育的四大用途:经济,社会,文化和个人。但是并不是通过一组受试者定义教育,我觉得这是让人们知道在现今社会上他们需要做甚么,摆正与世界的关系,找到有所发展的方式应对竞争力的更好方式。我认为这种方式里包括保持好奇心,因为最终的教育取决于兴趣学习。如果不用心也就白费,那么学习开始变慢,最终成为令人沮丧的失败。

创意是的一个基础技能,原始而有价值。它是拥有和开发新想法,并知道如何处理工作的能力。这是从艺术,科学,技术,数学,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的一项基本技能。这真是与众不同之处,我们是地球的一部分,我们有能力拿出新的想法,在现实世界创造的东西和概念并让他们应运而生。

其他关键技能是沟通,这是能够把我们的想法集合在一起并能适当地解释人的各种各样的形式。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的世界,我们需要与其他人一起工作。如果你有一个教育系统,那里的人们在群体工作,而不是一个群体,这是根植于竞争的教育体系,当人们为一些共同的目标一起工作,那么它背叛了对于大多数实际上蓬勃发展的社区最根本的困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