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学校是通往常青藤名校的捷径吗?(连载5)

私立学校是通往常青藤名校的捷径吗?(连载5)

2016-06-15

系列文章第四篇:如何被首选的私立学校录取

第二阶段: 提交申请之前的暑期策略

提交申请之前的暑期是完成申请活动的最佳时期,没有了学业、作业和有截止期限的各项任务的重担,学生可以在夏季集中精力进行能帮助提高入学几率的活动。下面列举一些申请私立学校之前的夏季活动。

活动1:整理

利用暑期整理还没完成的活动。例如:去拜访剩余的还需要或希望拜访的学校,并申请个人面试。虽然建议在学期进行中参观学校,但这不总是被允许的。夏季则是一个与学校进行适时“握手”的较为合宜的时间。另外,如果还没提交个人推荐,那麽就在暑期结束之前落实一下吧。

活动2:准备考试

一份优异的ISEE/SSAT (私立学校入学考试) 成绩在学生的申请资料中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利用夏季来学习,练习并提高学生的应试技能,这其中包括提高词汇量、写作能力、阅读能力和数学能力。考试作文虽然不计分,但是它的一点一滴都被认为与测试分数本身同等重要。因此在备考中作文不容轻视。通常,准备SSAT,ISEE或者HSPT的完整考试,包括作文,共需要18-36小时的辅导时间。 (使用才腾独家SSAT/ISEE备考教材和教法)

活动3:找到能够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价值的活动

夏季活动是丰富多彩的。要找到一项能够帮助学生加深某项兴趣的,同时也被私立学校认为是积极正面的活动。不论学生喜爱科学、历史、视频制作、平面设计、艺术、音乐、数学、写作还是其它任何虚拟活动,夏季活动有诸多选择。也许可以考虑参加机器人技术夏令营,参观历史遗迹或者旁听国会会议;也可以写一本书或者一篇博客,或创建一个简单网站来展示才能;还可以参加一个或多个备考辅导班。许多私立学校和大学在暑期提供各种辅导课程。然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在一所学校举办的,或以学校名字举办的夏令营或其它活动安排有时与学校本身并无任何关系。保持清醒,不要臆想参加在一所学校举办的辅导班会提高学生被同一所学校录取的几率。

活动4:预习与补习

没有比暑期更合适的时间来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做准备了。预习和补习能够极大地减轻有挑战性的新学年课程所带来的压力。整理出那些对学生来说一直都成问题的科目,找到补习资源,例如指导老师或辅导班,他们将会帮助学生提纲挈领地学习新学期教材内容。

活动5:建立自信,强化公共演讲和面试技巧

夏季也是一个提升学生自信心和改头换面的绝佳时机。能够在公开场合自信地发表言论,对学生成为学校心仪的候选人意义重大。同理,一位条理清晰,信心十足的面试者也会更有可能被录取。

第三阶段:新学年的9月到1月提交申请表格

活动1:参加录取考试1、2或者3次

较受欢迎的ISEE和SSAT的考试日期在10月、11月、12月和1月。查出离你近的注册和考试日期。至少提前一个月报名,因为受欢迎的日期和地点容易报满。学生可以根据情况多次参加SSAT考试,ISEE考试日期最新调整,于2016年4月底开始实施。学生可以在3个时节参加:秋季(8月~11月);冬季(12月~3月);以及春夏季(4月~7月),每年可以参加3次考试。ISEE和SSAT的分数提交,控制权在你手里。所以最好的策略是提早并且反复多次参加考试。每位学生还可以每年参加一次为SSAT和ISEE准备的Flex Test(授权的私人考试)。

提示:SSAT和ISEE都要求一篇书面作文。虽然作文不会被正式评分,但是招生官们会极其仔细地阅读。这篇作文是招生官们洞悉考生个性,悟性,社会意识和成熟度的契机。

活动2:完成你的申请表格

大多数学校接受这两种申请表中的一种,the Gateway to Prep Schools或者the Standard Application Online。我们建议家长找一位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寻求帮助,特别申请短文的撰写。学生和家长的短文必须是高质量无谬误的。慎重使用形容词,如最高级别的形容词的使用,如(伟大的、了不起的、聪明的、令人吃惊的、不可思议的、无双的、空前的、极好的)通常会达到与预期相反的效果。申请表格将成为学校首轮筛选过程中的学生代表或者说代理人,一份整洁、有吸引力、无误的、经过润色的、前后连贯的申请表格将会帮助学生从那些不规则的、前后矛盾的、充斥笔误的表格中脱颖而出。大部分私立学校的申请截止期限在1月份。大部分学校在截止日期过去之后不再接受申请。因此,所有关于申请的活动必须在1月之前完成。包括:参观、面试、短文、个人推荐和推荐信。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学校允许学生在截至日期后发送分数和推荐信。家长需要与学校确认他们有关完成申请和提交申请的政策。

第四阶段:3月和4月—录取和最终决定

大部分学校在3月10日左右通知学生和家长他们的录取结果。如果被多所学校录取,学生应该在最终决定之前重新拜访这些学校。一个月之内,家庭将被要求提交一份签字的合同和不可退还的保证金。否则,一个月过后,学生的座位可能会被等候名单上的学生取代。在做决定的过程中,可以参考下面这些因素,如:花销、财政援助、奖金、参与课外活动的机会、声誉、地理位置、特别服务、校园文化和升学录取记录。

下期精彩看点:系列文章第四篇——哪些学校是麻州最优秀的私立学校?我们将在下期文章中分门别类为您列举麻州最佳的30所私立学校,敬请期待。

文章作者简介:

(Neil Chyten是Chyten Education Center的创始人,超过150位哈佛,MIT的大学教授将他们的孩子送到才腾辅导。才腾的学生家长包括MIT的院长,Tufts大学和Lesley大学的院长,哈佛大学入学部主任,财富前100强公司的CEO,总统奥巴马和克林顿的顾问,多家电视台新闻主播及美国联邦法院法官等。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情况,请拨打其教育咨询专线:800-428- 8378,或上网查询chyten.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