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租房最全攻略(三)

留学生租房最全攻略(三)

2016-04-24

上两期我们谈到了学生住房问题外租房的问题,今天我们就谈一谈在外租房的问题,这一期我们就看看寄宿家庭的问题其中前现场看房:

3、寄宿家庭
对于想尽快提高英语水平的学生来说,更希望和当地家庭住在一起。一般当地家庭中,丈夫和妻子都有自己的全日工作,尤其是那些孩子已经上学或者离开家的家庭。所以家庭事务通常是由家庭成员共同承担:打扫卫生,做饭,买东西,园艺,洗衣服和修理。作为租房的你,也应该分担这些家务,打扫自己的房间,洗衣服,帮助做饭。

当然,寄宿在别人家里也不是每个人都合适,毕竟是别人家,要遵守别人家的规矩,习惯了自由的孩子们可能就要抑郁了。遇到很nice的人家,那是再幸运不过的事,但值得注意的是,文化差异是肯定存在的,弄不好就会发生争执和不愉快。如果家里有倒霉熊孩子,可能对于认真学习也不是一件益事。

最后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提醒大家:

一定要到现场看房
网上曝的家居照片,可能是假的,所以必须得亲见真身,否则千万不能盲目相信,草率签订合同,支付租金。之前就有好几起诈骗事件,通过网络注册假房源,结果咱善良单纯的留学生交了钱,准备入住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除了确定房源的可靠性和大致外观之外,到现场,你还得确定水管是不是完好,有没有漏水、墙壁地面有没有裂缝、空调热水器冰箱等是不是能正常工作、有没有蛇虫鼠蚁出没等等。

有同学会问,之前不是提到要我们提前租房吗?可我那时人还没去国外呢,怎么看房呢?所以,留学君建议您,如果您在国外有亲朋好友,请劳烦他们帮忙看一下房源,或者为了稳妥起见,到之后选择较贵短租房(1~3个月),住下后再寻找更合适更经济的地段。 (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