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美国梦碎 枪手与考生作弊被遣返

大陆留学生美国梦碎 枪手与考生作弊被遣返

2016-03-29


近年来,不少中国学生为进美国名校,花钱找枪手来代考托福和SAT。去年春天因此被捕的周元等15名中国学生,上个月在匹兹堡认罪,他们即将被遣返回中国。而枪手希复(Fu Xi,音译)的美国梦也碎了。

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2013年,中国学生周元(Yue Zou,音译)想从黑龙江到美国读大学,她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就读的男友非常积极的帮她筹备申请大学,但他没有帮周元恶补托福和SAT,而是找了一家专办〝代考〞的公司,付钱帮周元找〝枪手〞。

去年春天,周元等15名中国学生因找枪手代考事件被捕,上个月在匹兹堡认罪,其中也包含周元的男友,他们即将被遣返回中国。而那些代考的仲介网站〝www.moonbead.com〞还在招收新客户,网站上有他们的收费标准,依理想成绩而定,他们警告学生要按时付费,否则会主动举报考生作弊。行径相当嚣张。

据法院纪录显示,枪手希复帮周元考出的SAT数学成绩为1160分,阅读成绩为1340分,而周元则前后付了8000美元给仲介,托福代考费用6000美元,SAT代考费用2000美元。2014年周元成功申请并就读于维吉尼亚理工大学。

考生付了大笔的代考费,可是枪手拿到多少呢?中国留学生希复(Fu Xi,音译),今年25岁,是匹兹堡大学毕业的研究生,他主修财经,在美国知名银行〝Wells Fargo〞找到了工作。仲介招他为中国考生代考,一次只能拿到500美元。周元被捕后他的美国梦也碎了。

警方表示,早在5年前就有这类事情发生,20名中国学生因此在纽约被捕,帮周元找代考枪手的仲介集团发展迅速,技术高超,他们会利用修图软体制作的护照能以假乱真,让枪手冒充学生上场代考无后顾之忧。

今年1月,原定的45场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测验在中国和澳门无法如期举办,因为有舞弊的疑虑而取消,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College Board)发言人高登柏格(Zachary Goldberg)说,委员会为了确保美国高等教育的品质,正在设法处理中国考生找枪手代考的问题。
    来源: 钟正慧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