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申请美国签证不被拒签的几大秘诀(中)

学生申请美国签证不被拒签的几大秘诀(中)

2016-03-28

签证官每天的工作非常枯燥乏味,如果他认为你也是一个很枯燥的人,就不愿意和你聊下去了,所以才有“秒拒”或者“秒过”的情况。

说话不要急,慢慢说,否则对于那些英语不十分好的人,签证官听不清你在说什么。但是反应要快,签证官问你问题,你不能停顿很久也回答不出来。如果你没听清,可以礼貌地请签证官再说一遍,千万不要不理会。

2、尽量拉近和考官的距离
在面签过程要适当和签证官打“感情牌”,如果是留学签,签证官除了检验你的语言水平,还会观察你的性格特点,来判断你是否有适应海外各种环境变化的生存能力。不仅如此,在交谈中,签证官还会考察你的逻辑推理、应变等综合素质。

因此,在面签过程中,学生应该尽量拉近和签证官的距离,让你们在轻松、欢愉的气氛下交流。注意对方的表情与反应,适时应点头或微笑来表示自己充分了解他的谈话内容。不过千万不要开考官的玩笑,以免让考官觉得你在藐视他。

3、千万不要流露出有移民倾向,要有完整的规划。
申请留学签的朋友们要有合理的留学计划,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要阐述明晰,要让签证官听得懂,不要绕圈子,不要让签证官认为你在完成学业后,会移民留在美国工作。记得要有学成回国的规划,这个才是能够保障获得美国签证的条件之一。

在叙述自己专业的时候,不要只是简单报一个专业名称,或者用很专业的术语来详细介绍自己的专业,记住签证官不是万事通,太潦草或者太专业的回答会让他“一头雾水”,在不能理解你的情况下,很容易失去判断你是否有移民倾向的基础依据,最后只能拒签。

最好的方法是,留学生在介绍自己专业的时候,要用简单、明确的词语来进行描述,最好多讲一些自己学习此专业的原因和目的,要有回国后的发展规划,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签证官理解,让他做出合理的判断。

如果你学的是美国政府认为的敏感专业,比如军工、生化、航空等,这时你在面试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专业的敏感性。在陈述专业时,尽量突出专业适用于民用的部分,突出学成回国后的就业优势,千万不要突出其在军事或生化领域的作用。如果不能避免,就要有一些合理的解释,不要让签证官抓住拒签的理由。

回答签证官的问题时,不要说谎,记住千万不要把签证官当成傻子,不要不懂装懂,信口开河,要知道惹怒他们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面试是一个交流过程,如果只是被动地回答签证官的问题,很有可能表达的不完全,无法将想要传达的信息完整地传达给签证官。因此在面试前一定要有计划,知道哪些内容是自己想要让签证管知道的,这样在面试的时候,才有可能引导谈话,说出自己想要说的那一部分,提高签证的通过率。

七、面谈时要不要全程说英语,这个因人而异:
对于旅游类签证的申请人来说,绝对可以全程用中文回答。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说用英文回答比较容易通过昵?比如说,很多在上海的外地人爱讲上海话,常常会引起不少的效果(笑果)。道理是一样的,有的签证官对于这种“洋泾浜”的英文,会很有亲切感,这样的确可以提高签证的通过率。而有些人那字正腔圆的英语口语,可能还会给签证官不同的感觉。所以是否用英语回答,对于不同的签证申请人,不一定全适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