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国教育工作者呼吁           ——对高等教育的录取程序进行重大改革

全美国教育工作者呼吁           ——对高等教育的录取程序进行重大改革

2016-03-20

据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CES)报导,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以及80多所学校和相关机构于2016年1月发布了一个题目为“转危为安 - 让爱心常见”的报告。

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的报导称,美国高校2013年和2014年期间收到超过900万个入学申请,招收了500多万学生。报告认为,问题不在于这些学生的录取,而是目前学校用来选择学生的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所产生的重大问题。

目前录取过程会导致重大问题

大卫·霍金斯是为全美高校招生(或NACAC)教育内容与政策咨询协会执行主任。霍金斯说,大多数高校要求在学生申请入学的时候,就应当让他们了解更多的事情。只重视学业的成功适用于一些学生,但也会伤害他人。学生应该有学业上的成功,但并不是最重要的品质,更为重要的是关心他人,对他人要有爱心。学校更多关注的应该是,学生做的更好的佐证。

霍金斯说,学习成绩仍然是学生们在被大学录取的最好指标。“你的学习成绩是学校审核你申请一所大学所考虑的最重要因素。” 学校最关心学生的高中成绩和标准考试成绩。

报告认为,学业上的成功会给年轻人太多的压力,这种压力对于他们的健康是不利的。

劳埃德·萨克尔是教育保护协会执行主任。他帮助撰写了哈佛大学的报告。萨克尔说,多年来高校招生过程中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过去的30年里,大学招生变得更加复杂......更多的后果是,因为人们为申请更好的学校,花费更多的钱,学校变得更加昂贵。”

塔克尔说:“高校排名是一个重要原因。”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创造了它所谓的清单“美国最好的大学。”,该公司立足收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信息列表。

这些信息包括从所有学校的学生的标准化考试,如SAT成绩。较高的平均测试成绩有助于学校提高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中的排名。

塔克尔说,此类名单较高的排名,使学校更受欢迎。这类普及意味着学校变得更有选择性。

萨克尔声称,学校更有选择性会导致学生很少担心是否要作为一个好人。

“很多学生都在学习不惜一切代价,为了出人头地,这意味着牺牲自己的个性,牺牲他们的健康,他们的快乐,他们的道德原则和行为......”。

鲍勃·谢弗(Bob Schaeffer)是国家中心公平与公开测试(或NCFOT)公共教育总监。该NCFOT是致力于显示标准化测试的问题的组织。

谢弗认为,像SAT测试中并没有真正展示学生在大学的能力。

“独立研究显示,SAT是在大学对人将如何学习所做的一个非常弱的预测,针对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而且很简单且并不需要。”

2015年哈佛大学只录取了5.3%的申请学生,这低于学校的历史纪录。

这就是为甚么萨克尔说,重要的是,学生是看学校过去的排名找合适的学校。

“这给学生和家长的影响是,无论进哪所大学,它的排名与大学的教学质量无关。”

报告呼吁改变录取程序

哈佛大学的报告指出,要改变招生过程,最好的方法是通过改变大学申请。报告建议,学校应索要表明学生关心别人的证据。

报告说,招生人员应该寻找为社区长时间工作的学生的例子。录取程序应该包括为甚么让学生感到多样性和社区服务是很重要的问题。

该报告说,从学术能力的移动注意力来看,这将会降低竞争这一过程。学生们会觉得减轻压力能满足越来越高的期望。

此外,较差的学生将有同等的机会为考试准备课程。该报告还表示,学校不提供高水平的课程给学生而不必要的展示自己的能力。

塔克尔说,向学生展示了关心别人是一样的个人成功这很重要。

“作为成年人,我们需要做的确保孩子们听到真正重要的东西,更好的信号和一个更好的工作。”

但是该报告确实也受到了批评。

谢弗说,每隔几年,就有人提出变革的同样论点。但是真正的改变还没发生。

霍金斯说,许多与该报告一致的学校仍然不会更改。

“许多支持报告结论的机构是非常的机构,有全国最具竞争力的招生流程。”

塔克尔认为,少数学校做出改变这是非常困难的。即使大部分学校同意这些改革仍然会有问题出现。

他说,如果过去录取程序很好。那么不利的改变可以影响录取过程,那也是好现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