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导致儿童负面心理状况

垃圾食品导致儿童负面心理状况

2016-02-03
澳洲最近一项研究发现,那些食用更多脂肪类、糖类及精加工食品的儿童,会造成他们更多的情绪和行为方面的问题。在学校和家里,他们会更加的调皮捣蛋、更加的活动过度以及更容易闷闷不乐。

据先驱太阳报报导,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一项全国范围的纵向研究调查数据,发现大量食用脂肪类、糖类及精加工食品会导致“负面消极的心理结果”。

该项研究报告的作者是中央昆士兰大学的高级博士后研究员伯克( Karena Burke)。她表示,如果儿童继续显示出这样明显的症状,“可能导致孩子在年龄大些的时候,患上抑郁症及多动症。”她介绍说,目前世界上有新的证据表明,“儿童的饮食状况正在对他们的精神健康造成影响。”

伯克博士认为的不良饮食是那种典型的基本由精加工食物构成的西方式饮食,这些食物带有各种添加剂、盐、糖和脂肪成分。

她表示,这并非就意味着他们不吃水果和蔬菜,而是一个“总的食用量”以及“每份的量”的问题。特别在对付肥胖这样的事情,“就不仅仅是简单的这种食物吃的更多,那种吃的更少的问题。”

伯克博士呼吁家长们,选择那些未经加工的食品,比如新鲜水果和蔬菜等,烹饪给孩子吃。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有问题的添加剂。“此外,家长真的需要以身作则,因为如果他们自己吃得都不合理,又怎么能指望他们的孩子能吃的健康呢?”

下个月在墨尔本举行的澳洲家庭研究协会生命科学领域学术年会上,伯克博士将报告她的研究结果。
    来源: 朱迪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