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美国老师送礼 各州法律怎么说?

给美国老师送礼 各州法律怎么说?

2015-12-16
基本上,美国各州对学校教职工收受礼品,都有非常明确的法律规定。

有些州关于礼品的法律虽然没有规定适用于学校员工,但各个学区也会有相应的规定限制送礼给学校教职工。


(截图为麻州关于礼品的法律规定)


这些规定各州各学区对礼品价值的限定又不完全相同。

伊利诺伊州规定不得接受超过75美元的礼物,这包括请老师吃饭、旅行或者其他娱乐活动的花费总数都不得超过这个数字。但隶属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则规定,在一个日历年内,不允许老师接受50美元以上价值的礼物。

爱达荷州规定禁止超过50美元。

密西根州则禁止超过44美元的礼品被接受。

在纽约,请老师吃饭,每餐包括饮品在内一概不许超过15美元

而在俄勒冈州,任何单一的礼品来源,在一个日历年内也不得超过50美元

德克萨斯州,老师能够接受的礼物,包括食物、住宿、交通和娱乐一概不许超过50美元。

西弗吉尼亚州 是25美元限制。

在明尼苏达州,礼品不能超过5美元。

而在爱荷华州,每个老师每天接收的礼物一概不得超过3美元。

……


(截图为路易斯安娜州的法律规定)

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为了指导自己的员工在跟学校教职员打交道的时候,不触犯跟礼品相关的法律规定,还专门制作了一份指导性文件,文件除了列出各州对给老师送礼的法律规定外,也特意强调,有些州虽然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但必须注意各个学区和学校自己的规定。

苹果公司特别提醒自己的员工注意,美国虽然禁止学校、学区教职工收受任何有价值的礼物,但如果这些礼物符合下面这两条内容则是安全的:

一是不作为正餐出现的简单的点心,比如开会的时候,提供的咖啡和甜面包圈。

二是价值为20美元以下的物品(比如钢笔、T恤或者其他不到20美元的物品包括吃饭等)只要这些物品在一个日历年内不超过50美元。

但我们对照一下爱荷华州的法律,就会发现,苹果公司给员工的建议也并不都是安全的。美国著名的权威杂志《Consumer Reports/消费者报告》在2013年12月曾经展开调查,统计全美中、小学生的家长们,在这一年里都给老师送过什么礼物。结果有点让人难以置信。看起来给老师送礼很热闹也很普遍,但却有高达53%的家长表示什么礼都没送过。

此外,这项调查还发现, 2013年美国家长向老师送礼价值的中位数是20美元。也就是说价值都不高。


(消费者报告的调查图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