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校长鼓励少年李彤追逐梦想

哈佛大学校长鼓励少年李彤追逐梦想

2015-12-11


华裔少年李彤有幸收到哈佛大学校长亲笔签名回函和哈佛校旗。(图/张彤卫提供)

近日,居住在纽约长岛的14岁华裔少年李彤(Tim Li)收到了来自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大众特(Drew Gilpin Faust)的2封亲笔签名信函,并附赠他哈佛大学的校旗,令少年李彤激动不已。

信中鼓励李彤努力学习,明白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尽可能的大量阅读和加强写作练习,开拓思维、扩宽视野,同时为李彤提出了学习上的良好建议,校长还特别鼓励他说:“能够帮助他人是一 个非常崇高的的目标、将来你将会发现很多方法去关心你周围的人。无论你将来从事什么职业……”让这位少年流着泪读完了信,十分感动。

世界著名学府哈佛大学培养了无数诺贝尔奖得主和多名美国总统、国际学者。包括现任美国奥巴马总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原华裔劳动部长赵小兰、爱滋病专家何大一等一代知名人士。此前,李彤给哈佛这所心中崇拜已久的、享誉国际的一流大学女校长写信,谈自己想成为一名医生的人生理想及规划;还有自己目前的努力:闲暇与周末时去医院、疗养院等地做义工的举动,以及自己在学习上的努力奋发,最终希望考取心目中理想的哈佛大学的心愿等。

李彤5 岁从中国济南移民美国,学习成绩优异,出身在艺术之家。母亲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粉彩画家张彤卫。在母亲的熏陶下,他酷爱书画艺术、并多次在各地举办世界和平书画展,受到好评。多幅佳作现已被收藏家收购。他还在去年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画像并得到收藏,同样收到总统亲笔回函、照片的感谢与称赞,幸运受邀去白宫参观。他的中国书法作品也被诸多国家元首收藏。

李彤还计画把所卖的书画资金全部赠送给和平基金会和残疾人协会、为社会多做些贡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