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这是要生孩子最好答案!

或许这是要生孩子最好答案!

2015-12-04

为什么要生孩子? 不是传宗接代...也不是养儿防老...而是....

现在提到关于为什么要生小孩,有时候答案是这样的。有的父母在教育小孩中慢慢参悟人生,而有的父母则是在纠结的亲子关系中苦苦求索。其实上天给你带来这个小天使,是为了安抚你匆忙的脚步,让你在匆忙的路上可以停歇一会,小天使会给你不一样的人生体验,让你的生命再重新来过一次。

吃过晚饭,老婆在洗澡,我在厨房洗碗,2岁的儿子端一把小椅子坐到浴室门口。我问儿子在干什么,他一本正经地回答:“我在等妈妈。”这是刚好因为儿子吵着不肯吃饭,被妈妈打骂了一顿

顿时,我的心头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一种温暖中带着酸楚的味道。

我们为什么要生孩子?

曾经在书里看到这样一个答案:“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她(他)同行一段……”

多美丽的答案啊。

确实,我们在参与一个新生命的成长,从一颗种子在母亲的身体里面发芽,再到后来的慢慢成长,从你能感觉到那有力的小胳膊小脚丫捣你一下,再踢你一脚。直到有一天,她拼命地钻出来,来到这个世界。

第一次当父母,记住的是的、他冲着你绽放开的一个微笑,喊出的一声’妈妈‘,他长出来的第一个小牙,她迈出来的第一小步。

很荣幸,当父母的你们参与了他的每一个历程,每一个酸甜苦辣,有欢乐,也有泪水。

那是有多深厚的缘分,才能成全我们的父子,父女关系。孩子是来帮助你们完成父母的角色,他让我们更清楚第认识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爱又是什么?

但是我们却又只能陪伴他走一段,当他有了自己的伴侣,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小孩。我们渐渐从他们的家庭成员退出来,他们一家的三口不再包括我们,但是无论孩子身在何方,却永远是我们家庭不可替代的一员。我们能陪伴的有限的二十几年,为什么不尽全力,不拿出全部的爱来陪伴呢?

伤感。初二的女儿还有一年就要升入高中,住校,一个周才能回来一次。每天下午盼望门铃叮咚响起的声音,也就只有一年;之后,每天的盼望就会变成每周的期待。珍惜,珍惜吧,每天和孩子相处的每分每秒,也许她会跟你顶嘴,也许她会淘气,也许她会不听你的话……但,在一起总是好的。

当我们不满孩子的现状时,记住:所有发生的,都是必定要发生的,它帮助我们看清自己,内观自己。解决所有的问题,唯一的可行道路是修行和改变自己。当我们有了内在的智慧与力量,空间增大了,孩子自然而然也会受到我们的影响,走向更适合他们的人生道路。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对你发脾气,甚至会避开你。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却阻止你对我发脾气,还会批评你,而你不但不讨厌我,还要想方设法讨好我。

当我累了的时候,我就想自己一个人待着,不许你来打扰我。而当你累的时候,我却还希望你不吵不闹,自己入睡,而你即便不情愿,也照做了,只是阖动的睫毛在诉说,你多么需要我的怀抱。我想我不够爱你,至少不如你爱我!

我总喜欢对你指手画脚,做不到就大声喊叫,还美其名曰 " 批评教育 ", 而你不但不敢对我指手画脚,还努力地憋回眼眶里的泪,克制自己的恐惧来讨好我。我想我不够爱你,至少不如你爱我!

我总喜欢用哄骗、恐吓的手段来让你做一些事情,而你依然对我信任有加。我想我不够爱你,至少不如你爱我!

多少次对你说:“我不理你了”而你的心从没离开过我,连视线也没脱离过;多少次我把你推开,而你依然抱着我的大腿。我想我不够爱你,至少不如你爱我!

有的时候,我不想吃饭就不吃,或者想办法换口味;你也有不想吃饭的时候,可是我让你必须吃;虽然你不情愿,还是一口接一口咽下去了。我想我不够爱你,至少不如你爱我!  


我总是很忙,不是忙家务,就是忙工作,空下来的时候,忍不住拿起手机,却忽略了其实应该抱一抱你,给你讲个故事;但是你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来找我,甚至愿意跟我一起看自己看不懂的手机,只要在我的怀里,你就满足了!

谢谢你让我们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们争门面,不用为我们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们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这也就足够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