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的饮食

美国大学的饮食

2015-08-22

很多美国高中生在选校申请时估计都没有把大学餐厅食物好吃程度这一项加入自己的择校标准中。但是事实上,大学生活中,学校餐厅伙食好坏与否其实是很重要的。

很多高中生在家居住时膳食合理稳定,一日三餐美味健康,他们已经对丰盛的三餐习以为常了。有些学生甚至都get了基本的厨艺。可是当他们离开家开始大学生活时,一切都不同了,他们的饮食质量完全取决于学校餐厅厨师们的心情和发挥了。随着美国高等教育的学费不断攀升,很多人会认为,学校理所应当会提供丰盛的伙食嘛。当然不幸的是,这只是你们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

在网上搜集最好吃食物的大学信息时,分别罗列着不同版本的“大学好吃排行榜”。

看看这个美国大学最佳伙食排行榜,看了你就会明白,冲著一顿好吃的餐饮给学校买单真真是值得的啊。不过既然刚才已经剧透了排行榜榜首大学了,现在我们来看看其他学校中的7所吧。

斯坦福大学餐厅通过招聘学生“餐饮大使”,鼓励更多学生亲身参与进学校餐厅健康,持续,优质的食物的制作中。

普林斯顿大学刚刚发起一个名为“Lunch-to-Go"的餐饮计划,就是学生可以订购自己的午餐,并且可以要求把午餐送到学校校园内的指定地点,然后自行取餐。

这个餐饮计划方便快捷,又充满了人性化的定制和关怀。比如你可以订购这样一份午餐——“我要一个三文鱼沙拉三明治,要用Ezekiel面包,不要黄油,如果可以,请加点加淡蛋黄酱和Grey Poupon。12点半送到理查森剧场的入口处,我的钢琴独奏练习结束后我要取餐。”

耶鲁大学给学生提供了一档名为“吃货真人秀”的节目,参与的学生可以学习到调酒知识,酒和餐的搭配已经正式的就餐礼仪等知识。

“调酒”似乎听着和“正式餐厅”很不搭。当我想起大学和酒这俩事时,我实在很难想象到一间铺着细棉麻桌布,抛光的银色餐具,水晶酒杯的餐厅。反之,我想到的画面是翻到在地的垃圾桶,催泪瓦斯弹的烟雾,警车上闪烁的灯光。可能耶鲁人正学着找个妥当的方式服务于教职工和管理层工作人员吧。

肯尼所州立大学天天变菜单,基本上每天都给学生变出150多种新菜品。

以前你可能听说过“Freshman15”这个说法并且疑惑这词从哪来,诺,大概就是这个大学伙食太好所致。(Freshman15指大学新生在大一这一年体重平均增长15磅的现象。)也许一天150种新菜肴的说法有点夸张,不过我敢打赌,肯大新生的必做事项名单中肯定有一项是要在学校餐厅吃够150种食物。所以我觉得“Freshman15”这词不如改叫“Freshman150”更贴切。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

埃默里大学有许多的餐饮活动穿插于整个学期中,比如家传秘制番茄节和情人节晚餐日活动。

“家传秘制番茄节”让我眼前一亮,我不断脑补这这样一个画面,我手捧着汉堡面包片穿过常常的取餐处,然后主厨突然伸出手抓住我,热情地说“Dave啊,介个给你,试试这一片穿越时空从1956年代代相传至今的美味的牛排肉和小苹果吧,我祖母的祖传秘制手艺哦,前两年她才终于传给了我。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呢!”恩,想到这,我觉得这个家传秘制番茄节,不错哟,可以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