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分清SAT、AP、托福区别(二)

帮你分清SAT、AP、托福区别(二)

2015-08-15

6. 美国AP课程与中加、中澳或中英剑桥课程有什么区别?

美国AP课程适用面更广,已获得以美国及加拿大为首的全世界近5000多所大学的认可。英国A-LEVEL课 程适用面稍微欠缺,主要获得以英联邦国家为首的全世界1000多所大学的认可。而中加、中澳等课程往往局限于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的一个省或州,因此具有相对 较大的局限性,而且后期的课程没有大学先修课的难度和广度。

7、初中毕业生和高一学生为什么要在暑假学习新SAT和AP课程?

随着美加名校申请难度的不断增加,随着留学队伍的不断扩增,学生在申请过程中的系统学习规划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学生AP课程的学习为美国大学学习的铺垫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另外,新SAT考试设计更加重视学生的实际能力,这使得新SAT考试更倾向于和AP考试的学习和准备进行广泛的融合。

美国的高中学制为4年制,学生准备AP考试的时间客观上比中国高中生多一年。同时,AP考试作为美国本土化考试,美国学生本身是具有语言和文化优势的。在美国高中,从10年级起,AP课程逐渐对高中生们开放。一般来说,美国高中生在申请大学前,学生们是有两次参 加AP考试的机会的,累计下来可以考到5-6科,这对于申请美国名校的作用是很大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