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留学申请细节 读美国本科顶尖名校

掌握留学申请细节 读美国本科顶尖名校

2015-07-30
  近年中国教育正在逐步改革,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逐渐过渡。但众多家长学生们选择去国外读书。那么申请美国本科名校,如何从众多留学生中脱颖而出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今天零距离听听一些美国名校的招生官怎么说。

  选择排名靠前的学校就是好的吗?

  “不仅是中国申请者,很多来自其他国家的申请者都非常看重排名,然而过重看中排名是对申请没有任何帮助的,反而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焦虑(concern)。”在西安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的美国顶尖本科招生见面会上,爱莫雷大学招生官Scottie Lee Allen告诉学生如何选择一所真正合适自己的学校。他表示,在美国大学招生官眼中,他们对于学校的评价只有good school(好学校)和not that kind of good(没有那么的好),他们自己对于排名也不是特别了解。此外,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招生官表示,他更推荐学生去一所能够愉快生活和学习的大学,而不是去一所排名高但是压力非常大的大学。

  相比US News排名,招生官们更推荐学生参考“Princeton View”作为选校参考,因为他们提供很多更切合实际的排名,比如“快乐大学排名”、“企业家培养大学排名”等。

  专业选择怕快不怕慢

  “美国大学是学生发现自己真正适合什么专业的一个过程。”对于大学专业的选择,罗切斯特大学招生官Kimberly Marie Crag说到。根据数据表示,美国本科阶段,百分之八十的学生都转过至少一次专业。而且,在大学阶段,学生会接触到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专业,随着学生对学校的资源越来越了解,学生会做出越来越正确的专业选择。

  同时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名校梦工厂项目主管Keith Lee老师表示,学生在申请院校时,除了排名在前五十的院校,还可以选择一些综合比较好的院校,而美国名校所录取的这些学生,都是比较全面的,他们的背景活动等其他方面也很优秀。另外Keith Lee老师强调,美国大学有600多个专业,中国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不要仅限于商科和理工科,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可以将范围扩大。在讲座中,Keith Lee老师反复指出,美国大学招生官对活动背景比较丰富的学生是比较感兴趣,有些学生或许口语方面不是很优秀,但是学生在某一方面的活动背景方面比较突出,也是会被美国大学录取的。在Keith老师接触到的一些学生中,很多学生为了成绩而放弃了在特长方面的学习,例如林书豪在篮球方面比较突出,学习又好,所以会被哈佛录取。所以中国的学生如果学习很好,某一体育或者音乐方面也很优秀,申请美国大学还是很有优势的,只是现在中国一些学生还没意识到,这些因素很重要,也是你的加分点,所以不要放弃你的特长。

  最后Keith老师提出,学生在写PS时,不要有太复杂的词汇,要简单易懂,少一些复杂的句式,3—4页的ps会让招生官失去耐心。而在你的PS当中,要写清楚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所院校,为什么你适合这所院校,你的规划,而不是你对学校的了解,重点要突出你自己。Essay是你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沟通,让学生了解你的机会,所以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个性化。但是学生往往会出现一些低级错误,在申请不同学校使用相同的essay,包括学校名称都忘记改变。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