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校排名出炉

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校排名出炉

2015-03-13
(综合十二日外电)正考虑是否继续念研究所?或是计划到美国留学深造?一份最新的全美最佳研究所排名刚刚出炉,这份列表涵盖全美大学的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工程学院以及教育学院,排行结果将有助于选择就读的学校。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一份2014年的调查发现,拥有硕士学位的年轻成年人月薪中位数高于同年纪仅有学士学位者24%;拥有博士学位比学士更高出51%。

  《2016年全美最佳研究所排名》

  专精于美国大学的调查报告与排名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10日公布《2016年全美最佳研究所排名》(2016 Best Graduate Schools Rankings)的报告,其中商学院以史丹佛大学夺冠;法学院以耶鲁大学称雄;哈佛大学稳坐医学院龙头的宝座;宾夕法尼亚大学排名全美护理学院第一名;麻省理工学院在全美工程学院中居首;教育学院则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拿下冠军。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这项研究是基于每年新生入学的成绩、就业率等指标衡量。而不同学院的衡量指标也有所不同,像是商学院较注重平均起薪以及业绩奖金;而法律学院则着重以考取律师和法官的人数作为衡量。

  硕博士收入高 就读研究所的美国人减少

  乔治城大学教育与劳动力研究中心(Georgetown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Workforce)日前发布一份研究《从苦日子到好日子》(From Hard Times to Better Times)也发现,有些科系的硕士毕业生年收入高出大学毕业生许多,如生物与生命科学系(60%)、化学系(52%)以及特殊教育学系(31%),此外,这3个科系的毕业生失业率也比同行大学学历者低很多,分别是58%、59%与63%。

  但是,在美国注册研究所的美国公民与永久居民的人数却首度呈现下滑的现象。依据研究所委员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在2014年9月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秋季到2013年秋季这一学期念研究所的美国人少了1%。

  2016商学院排名

  在商学院的排名部分,史丹佛大学商学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以及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Pennsylvania, Wharton)分列第一、第二以及第三名。

  在去年10月份一份由“Poets & Quants”所执行的报告显示,前三名最佳商学院也是这三所,但是由哈佛商学院居首、史丹佛大学商学院排第二。第三名的学校不变。

  从《2016年全美最佳研究所排名》中,我们可以看出其他学校的商学院排名有很大的变化。德州农工大学梅斯商学(Texas A&M, Mays)排名提升了10名来到第27名;另一所排名往前的学校是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商学院,从去年的第58名跃升至今年的第45名。

  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全美大学商学院研究所排名前5名是:哈佛大学、史丹佛大学、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

  至于兼职的MBA排名方面,则由加州大学柏克来分校海斯商学院(UC-Berkeley, Haas)夺冠,第二名为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排名第三名的是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Northwestern, Kellogg)。

  2016法学院排名

  耶鲁大学法学院(Yale Law School)排名第一;哈佛大学的法学院和史丹佛同居第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法学院去年并未出现在榜上,但今年晋升到第30名。维克森林大学的法学院则从第31名跌至第47名。

  兼职的法学院课程仍由西岸的学校称霸,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居首;接着是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和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伊利诺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芝加哥肯特法学院(Chicago-Kent College of Law)攀升至第14名,德州农工大学则从第48名跳升到第31名。

  2016医学院排名

  哈佛大学仍持续稳坐第一名的宝座,史丹佛大学第二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以及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Francisco)医学研究中心同列第三名。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比去年进步了5名,来到第14名,和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同名次。

  在一般医疗(Primary Care)排名方面,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分属第一和第二名。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第三名,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从第3名掉到5名;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从第13名升至第8名。

  2016护理学院排名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排名第一,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同为第二名。华盛顿大学名列第四名;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排名第五名。

  2016教育学院排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名列第一,哈佛大学比去年排名升了一名到第二名,第三名的学校有两家,分别是史丹佛大学和范德堡大学,密西根大学安亚伯分校则从第8名掉到第11名。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