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美国医学院的基本常识(下)

报考美国医学院的基本常识(下)

2015-02-22


不要说一些你认为面试官想知道的事。面试时没有绝对正确或错误的答案,但是如果岔开面试官的话题,想要说些自己认为别人可能会有兴趣的话题时,很容易会让人觉得这个学生是为了引起面试官的注意说些夸大的话在迷惑面试官,这种行为会让人觉得不够真实,也不够诚实。在面试中,面试官最想知道的是你是谁,你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医生,如果你的特质和素质中有他们认可的一部分,这才是真正对整个面试起到积极作用而令人印象深刻的。

回答问题时要仔细的针对问题回答。仔细的倾听别人的问题对一个医生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沟通技能,当然这对普通专业的人来说一样是很重要的事,但是仔细的倾听对于一个医生来说是关系到人的生命的问题。一个不经常仔细倾听别人说话的人,往往会用自己的观念断章取义别人的某一部份的话,一个员工如果断章取义上司的话,结果可能是经济上的损失,但是如果是一个医生断章取义病人的话,造成的结果可能就变成误诊。可见,倾听的技能对于一个医生来说可以说是绝对必备的条件。

然而,即使是有多次接受面试经验的人,都不可能有两次完全相同的面试过程,但是多次的面试经验确实是有助于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减少紧张心情,更能表达完整面试官所提出的问题。在完成了面试完之后,如果可以的话,发送一封感谢的电子邮件给每位面试官,这会让面试官对你印象更为深刻。多数的学校教职员会将这些手写的感谢信或电子感谢邮件存放在每个学生的档案夹里,其中,多数都是被列入考虑进入医学院的学生,可见,一封看似不起眼的短信所起到的作用却是无与伦比的。

关于以上叙述都是很粗略的,无论是医学院也好,商学院也好,面试的过程有很多小细节都是需要注意的,并且需要反复练习,一旦进入美国的医学院读书的留学生,如果能完成学业,就会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大的空间在毕业以后成为美国的永久居民。所以在学校的课堂上,与美国学生同进同出很重要,除了有文化差异上的因素之外,最重要的是医学领域的专业用语以及习惯,只有反反复复地使用、应用,才能更准确的用在将来临床与治病上。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