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来了 日本公布开花预测

樱花来了 日本公布开花预测

2015-02-03


赏樱旅客请准备笔记,日本weathermap公布樱花开花预测,日本九州、中国、四国、北陆地区都比往年提前开花,全盛花期只有10天,游客要提早规划避免向隅。

日本具公信力的weathermap预测,今年有较多地区的樱花较往年提前开花,包括九州、中国、四国、北陆地区。

weathermap指出,去年秋冬季与过去2年差不多冷,12月有几波较强寒流,使得多地樱花的花苞由休眠状态转为苏醒,未来2月至3月还会有几波寒流,加上今年气温平均比往年稍高,普遍来说,今年樱花开花应该比往年提早。

计画前往日本赏樱的旅客,详细景点开花预测可参考:http://sakura.weathermap.jp/,2月5日、19日、26日,都会更新最新讯息,可能因天候有所调整。

日本交流协会提醒,樱花开花至全开大约10天的时间,若想前往观赏,可事先选定赏樱景点、规划时间,以免向隅游兴尽失。

根据日本交流协会提供的统计,2014年访日外国观光客数为1341万4000人次,较前一年成长29.4%;台湾访日观光客人次高达282万9800人次,连续3年创下历史新高,打败各国,继1998年后,台湾时隔16年,再度成为访日外国观光客的首位,较2013年成长了28.0%。

近期计画前往北陆的游客也可留意,3月14日北陆新干线即将正式营运,缩短东京和日本海的距离,从金泽到首都圈最快仅需2小时28分,富山至东京约2小时8分。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